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京东方8代线厂房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11-01-21
【 字体:

7月31日,在北京京东方8代线厂房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上,随着业主副总指挥金松一声令下,塔吊吊起最后一块压型钢板并安装就位。标志着,经过工程总承包部京东方项目部职工6个多月的精心施工和科学管理,这个全球最具有竞争力、北京市最大的投资项目、北京京东方8代线厂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如期实现了工程计划目标。

北京京东方8代线液晶显示器生产线工程总建筑面积75.3万平方米,总投资280亿元人民币,由1号建筑阵列厂房、2号建筑成盒及彩膜厂房、3号建筑模块厂房以及5号建筑综合动力站等4个场区组成,是当今全球最先先进的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是北京市“保增长、扩内需”的重要投资、北京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扩大文化产业基础项目之一。京东方8代线2号建筑成盒及彩膜厂房工程,是整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54418m2,建筑面积213762m2,高度28.00m。工程1月9日开工后,集团公司就将工程列为头号工程。针对工期异常紧张、任务重、图纸不到位、变更频繁、质量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场地狭小、塔吊吊运不足、民工荒、人工周转材料投入巨大等困难,京东方项目部组织4000多名员工昼夜施工。先后完成了基础底板、2200多根格构梁柱、难度最大的二层核心区顶板及“7•28”混凝土结构封顶,7月31日,完成了屋架钢梁安装施工任务,并顺利通过了结构长城杯检查。为确保工程7月31日实现8代线厂房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京东方工程项目部采取了多项措施,狠抓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一是制订封顶计划,细化到每一道工序,昼夜赶工死盯死守占满时间占满空间;二是项目部成立抢工领导小组,分区分组明确区域责任人。各公司主要领导亲自督战指挥,加强协调调度;三是分部经理、区域负责人缴纳节点目标抵押金,把节点目标同个人收入挂钩,打硬仗,扛硬指标,把压力变动力;四是实行工程、技术、质量、安全、后勤等部门的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抢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五是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方位调动参施员工的积极性,做到奖罚分明。仅7月份用于各种奖励的资金就达50余万元。工程建设中,全体参施人员围绕节点目标,克服气温高、钢筋绑扎难度大、混凝土浇筑困难等实际情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主人翁精神,连续奋战、昼夜施工,分秒必争。集团上下高度重视,从总经理、副总经理、总承包部领导到机关各部室,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员工,及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施员工的积极性。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经过10天的鏖战,7月28日如期实现了混凝土结构封顶目标,完成混凝土浇筑1万立方,钢筋2000吨。7月31日又实现了钢结构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