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中国工艺美术馆已成北京中轴线新地标
时间:2021-11-24
【 字体:

北京中轴线之北,又一座国家级地标即将落成。在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中国工艺美术馆施工现场,千余名“藏宝阁”筑造者鏖战正酣、冲刺竣工。

初冬的天气一日比一日冷,但施工进度却是一日比一日快。按照计划,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华瑰宝展”将在中国工艺美术馆进行展览,展陈方将在12月中旬进场布展。为此,项目按下施工“快进键”,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打好施工收尾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布展目标和开展前竣工目标。

为满足施工生产需要,现场的施工人员已陆续增加到1100余人。同时,针对重点材料,项目派驻管理人员到工厂督产,协调当地政府重点保障,确保材料按时进场。“目前,人机料都已经到位,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任务,不负使命。”项目经理申利成说。

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项目部也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位来访者都要进行测温、查验双码、登记后才能进入工地。从生活区到现场穿越社会道路,项目部管理人员值守引导,分包管理人员带领工人间隔1米排队上下班,井然有序。

经过艰辛奋战,中国工艺美术馆的中央序厅采暖地面即将铺装完成,首层互动体验厅、四至六层展厅已基本完工。千余名建设者正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向布展目标发起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