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百子湾公租房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金奖
时间:2022-01-06
【 字体:

2021年末收官时,住总再获新荣誉。住三公司承建的百子湾保障房项目公租房地块荣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保障房项目)。

百子湾保障房项目公租房地块位于北京朝阳区,是北京市保障房重点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9.54万平方米,包括10栋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2栋近零能耗住宅及配套服务设施,住宅总建筑面积21.08万平方米,其中近零能耗住宅建筑面积5121.4平方米。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2019年12月竣工。

顺应装配式建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住宅室内采用装配式装修体系,整体装配率达80%。地面层为开放街区,采用漂浮的城市花园设计理念,营造出专属小区居民的舒适休闲空间,绿化覆盖率41%。通过工程实践,项目团队自主创新研发,形成了预制装配式领域的技术集成创新,经北京市住建委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省部级工法1项、全国QC成果一、二等奖,群体工程获得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双金杯、住建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示范工程、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省部级奖项,被誉为“北京最美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