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开发公司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 长效化
时间:2012-10-17
【 字体:

 为全面回顾总结两年多来开发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推广好做法,交流好经验,进一步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保持创先争优的不竭动力,从而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近日,开发公司召开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东湖公司党支部等三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自2010年4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公司1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180多名共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市国资委和城建集团的指示精神,以地产开发高效化为目标,以争创“四强四优”、“三个工程”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为载体,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为公司实现稳步持续发展、顺利推进五年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一是在实施“领航工程”,打造“四好”领导班子,引领带动企业科学发展方面取得三个成效:即项目拓展有成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成效;开发项目销售有成效;承担社会责任有成效。二是实施“聚力工程”,打造“四强”党组织,凝心聚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两年多来,公司党委屡获市国资委表彰,先后有7个党支部获集团公司党委表彰;东湖公司还先后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全国建筑业工人先锋号”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公司团委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三是实施“先锋工程”,打造“四优”党员队伍,带头投身企业科学发展。两年多来,公司有2名同志被评为市国资委“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同志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形成了一支拉得动、打得响、打得赢的优秀党员队伍,成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先锋。

会上,东湖公司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作了经验发言。在明确了下一阶段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后,开发公司将继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促进公司不断科学发展。二是要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抓基层、打基础,提高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图为9月17日,由开发公司党委组织的“忆革命先烈,燃红色激情”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在 “红色圣地”——遵义会议旧址举行。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共二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