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各单位集中精力做好“十八大”维稳工作
时间:2012-11-07
【 字体:

开发公司多措并举狠抓维稳
目前,“十八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开发公司集中精力,倾斜工作重心,把“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努力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制定下发了《开发公司2012年“十八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维稳领导小组,全公司一盘棋,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二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与机关18个部室负责人以及11个基层单位的经理、书记郑重签订《开发公司“十八大”维稳责任书》,将安保工作任务分解,逐级明确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责任追究制度。三是本着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的原则,公司对所有在建、在售项目逐个排查,消除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对存在的问题,主管领导进行包案,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加大检查督导,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情况发生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并加大检查督导。

置业公司开展大厦安全保卫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城建大厦的安保工作,10月19日组织大厦商业客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置业公司消防员到商业客户组区内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面对突发火灾时如何及时扑救和使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培训。其中,举了因缺乏安全意识而导致重大火患灾害的例子,使在场参加人员都深受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警钟长鸣,坚持每日巡查。
现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置业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查隐患、保安全、迎接十八大特色党日活动,分区责任划分制度,组织有针对的巡楼活动,最大限度的排查解决各种突发事件,明确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把握工作节奏,加强督导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轨道部精心部署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
日前,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十八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围绕十八大期间该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应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和地铁项目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大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做到宣传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全力保障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王良、书记张玉华与在京地铁负责人签署《党的十八大期间生产安全、消防保卫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保证任务分配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安保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部表示将全力以赴,集中有限力量保证个地铁项目施工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五公司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五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从“保稳定、促和谐”的大局出发,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细化、再部署,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一是组织认识到位。该公司把做好“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分工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首问责任制、信访维稳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成立了“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抓早、抓好、抓实。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疏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增强团队意识与责任感。三是加强源头防范,抓好排查化解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下访挂点单位,深入了解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效解决合理诉求,全面消除不稳定因素。四是强化纪律要求,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按照年初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如发现有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的苗头和隐患,逐级上报,全方位做好“处突”各项准备工作,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