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思想政治工作悄然推进
时间:2013-01-23
【 字体: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剥离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部以来,不断转变思维,适应变革,在推进“小机关 强专业 强项目”管理思路下,从总承包部正职至一个普通管理人员,正在掀起一场思想政治工作的交流与碰撞,给足激活政策,鼓励项目创新,目标直指两至三年年内恢复到剥离前管理指标水平,为集团的再一次腾飞贡献力量。

研讨会定目标

研讨会确定土木工程总承包部2013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新签合同额35亿元;施工产值36亿元;上缴集团利润1558万元;上报集团经营性收款23亿元,内控27亿元;开复工面积151万平方米;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同时大家研讨确定阶段性目标为两至三年内恢复原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未剥离前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水平。会议同时要求各级管理层面发挥热力工程、场馆工程、水务工程、市政工程等专业优势,在项目管理中善于思考,在思考中需求突破,在工作中上手,在担当中开拓业绩,在适应变革中创新,使工作更加高效率化、高收益化,把基层项目做强做实,让职工们得到更大的实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大会,迅速吹响了土木部全体员工奋进的集结号。

上报纸登思路

翻开近两期的《北京城建工程》内部小报,范培礼书记撰写的《变革是通向未来的必由之路》,刘月明总经理撰写的《尽快适应变革新形势》,迅速打开了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各级领导干部的思路,各分管业务领导和各业务部室负责人,部分项目经理、支部书记纷纷围绕领导的思路,也撰写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做法,研究怎么去完成全面业务指标,怎么从长远考虑业务工作,怎么不断去创新提高效率和效益,当前已有25名主要负责人撰写了文章,形成土木工程总承包部的管理思考力。下一步还要继续这一做法,让基层项目经理、支部书记深入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和做法,去交流去实操。

去慰问给政策

连日来,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政领导分两个组去北京及外部工程项目慰问,一是看望大家送去慰问品,二是和全体员工们进行面对面的倾听,上下交流,形成管理实操的方式方法,解决管理中消极思想。尤其在做强项目上给予基层充分的条件和政策,鼓励项目自行创新,在干完工程的同时,增加经营效果,让员工向实现逐年兑现,兑现额度逐年增加的目标去努力。比如交足责任状利润后的分成问题、项目自行营销工程的交利润点的问题,营销奖励问题都给予了灵活的政策,鼓励项目迅速把基层单位做实做强。

鼓干劲谋双赢

当前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工作作风开始转变,领导带头到基层去,到工地去,听项目的难点和解决方式,听职工们的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总经理刘月明在基层给大家讲,对于聘用员工的待遇和发展问题,可探索连续在企业干够5年的优秀人才签订中长期合同,执行同等待遇,也可以把优秀的人才纳入到党组织的管理系统中,以提拔重用。项目领导又干劲了,职工有干劲了,项目自然就会焕然一新,做强项目的生产、经营和营销也就顺势而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