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筑部举办青年职工座谈会
时间:2013-05-22
【 字体:

日前,建筑部领导在主题为“我与企业同行,共筑千亿梦想”的青年职工座谈交流中对青年职工提出了要求,要求建筑部青年职工在集团工程承包高端化发展战略和打造千亿企业集团的进程中,要珍惜岗位,勇担责任,充分挖掘自身潜力,

5月9日上午,来自建筑部各系统的25名青年职工与建筑部主要领导围绕“我与企业同行,共筑千亿梦想”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在交流中,来自各系统的青年职工围绕建筑部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效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如何处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及对本系统工作的建议;如何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建筑部的发展当中;对建筑部在集团打造千亿企业集团中应如何定位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建筑部总经理董树恩、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袁承东、建筑部工会主席康生龙参加了座谈会,建筑部党委副书记林杏春主持会议。

在座谈中,来自成都凯德项目的刘海洋结合在外埠工作的经历提出集团要打造千亿企业,青年职工尤其是外埠职工要坚持集团“五特别精神”的品格,同时,总部要加强对外埠市场的开拓和对在施工程项目的控制力度;市委项目的廖陈斌结合不同承包模式项目的实践就总包管理模式谈了个人体会;机关财务的张铭辉就项目的结算及如何利用总包的资金优势丰富总承包运作模式提出了自身的建议和看法;东城文化活动中心总工程师李万鹏提出要把工作看成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而不是竞技场,要做好项目的基础总结工作,建议推广和普及新技术的应用,在项目建立培训试点;安全生产部杨金刚提出要让全员树立“本质安全”的理念;市场营销中心的王文静与大家分享了加入营销中心后个人的成长经历;CBD核心区项目的副经理周辉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谈了青年人要在工作中勤于学习、深入实践、勇于担当,结合项目管理经验谈了针对总包团队管理的新的,同时建议加强岗位的流动和青年人人才的储备。

建筑部党委副书记林杏春在与青年职工交流中指出,青年强则企业恒强,青年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希望,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对青年职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将有计划的安排青年职工到大项目、复杂的环境中锻炼,磨练品格,积累经验,锻炼青年职工在面对复杂环境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充分发挥组织的职能为青年职工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袁承东听完座谈和交流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职工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青年职工要在实际工作中增强真抓实干的本领;三是青年职工要锤炼优良的作风,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部总经理董树恩在与青年职工的交流中强调指出,青年职工要珍惜岗位,勇担责任。他说,青年职工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勇于承担职业职责,工作不仅仅满足我们的生存目标更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作为集团的事业部,我们提供给青年职工的职业环境是良好的,尤其是集团打造千亿企业的目标更给大家创造了施展才华的更大的平台,在这样的环境里面,青年职工面对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以承担责任为荣。集团打造千亿企业的目标决定了我们只有走模式化、集约化的道路,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充分整合和发挥现有资源的能力,这就要求职工要一专多能,广大青年职工要在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能力,挖掘自身潜力,为集团的发展多做贡献。同时,他要求党团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丰富青年职工交流手段、拓宽交流渠道,为建筑部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