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系列宣传策划受关注
时间:2014-04-02
【 字体:

近期,集团系列宣传策划报道强势推出:3月24日北京卫视北京新闻刊播了《北京城建集团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报道,4月2日《北京日报》四版、3月26日《首都建设报》四版整版刊登了《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的报道,《北京城建报》也正陆续刊登该系列报道。这些报道所传达出的声音,受到了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集团经历三十年的创新发展,在完全市场化的进程中,逐步形成了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城轨建设、园林绿化、物业经营、投资融资六大支柱产业,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比较优势。系列报道传递出的正方向、正能量,使广大职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其聚合力,其人心向上,其拼搏创新精神,正由点向面传递,所形成的创业奋进的文化氛围,为集团健康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总承包部:
组织收看报道反响强烈


连日来,北京电视台和《首都建设报都》对集团做强主业、做大资本,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的战略构想和具体做法进行了连续报道后,在工程总承包部全体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在得知即将刊登集团《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的报道后,工程总承包部立即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和项目人员收看相关报道,观看新闻、传阅报纸。中国国学中心工程作为集团在施项目代表,有幸接受了电视台采访。项目员工都为集团的高效发展、竞争实力得到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关注、认可而倍感荣耀和自豪。英特宜家项目部员工同样关注了报道,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激发了职工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集团正在不断发展、壮大,职工幸福指数也日渐增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本职岗位做起,兢兢业业,努力拼搏,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股份公司:
犹如一场大戏拉开宣传工作帷幕


《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系列报道的震撼推出,如同一台开场大戏,拉开了集团今年强势宣传策划工作的帷幕。
首先,这次宣传策划高瞻远瞩,站在集团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系统梳理了支撑集团30年高速发展的六大产业,系统梳理、确定了推动集团未来保持高效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增强全体员工推动企业发展责任感、紧迫感和成就感的一次再动员,是集团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优化产业结构的一次再促动,是实现集团3万名员工“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宏大梦想的一次再呐喊。
其次,这次专项策划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宣传报道活动,更是对今年主题教育全员轮训工作的深化和延伸,是集团公司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的继续与建立长效机制的体现,是一次具有极强实践性和指导性的宣传教育课。通过这次策划,能够让广大宣传干部从中不仅仅了解到集团的工作部署和未来发展走势,更学到了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把握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学到了如何把宣传工作搞得有血有肉、有声有色、平中见奇。
第三,看了已经刊发的第一篇文章,每次读起来都能产生强烈的心灵共鸣,作者善于在复杂冗长的素材和材料中删繁就简,把握了奥运工程施工中的核心技术,抓住了以奥运工程为重点的集团在施工总承包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基本经验,把数万名工人用5年时间才完成的奥运工程浓缩在千字文中,且充满了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强烈的感染力,不仅行文技巧实在难得,更从一斑中可窥六篇文章之全豹和精要。
宣传工作大有可为,且集团的高速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广阔舞台,吾辈当努力尽责。


开发公司: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系列报道


为积极配合集团此次宣传攻势,开发公司党委和所属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等系列报道。同时,将《北京新闻》的视频文件刊发在公司OA办公平台,不到两个小时,点击率超过了280次。大家普遍认为: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站在集团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不仅系统梳理了支撑集团30年高速发展的六大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而且对未来如何推动集团保持高效发展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详细的阐述。这是对今年全员轮训工作的深化和延伸,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从中了解到集团的工作部署和未来发展走势,更学到了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作为集团房地产版块的生力军,开发公司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形势,将进一步修练内功,把控政策与市场的动态变化,捕捉和把握市场机遇,把“走高效化运作模式”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造健康协调发展新格局。


建设公司:
将报道纳入中心组学习


建设公司将《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等系列报道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拓展发展思路,提振核心团队士气。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公司将采取有重点、广经营的发展方针,形成以工程承包为支柱,市政、物业、机电、装饰等板块均衡发展的格局,从保生存到求发展上不断跨越,为助推集团公司高效发展献力。
《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的报道为公司班子成员指引了方向,也为全体职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集团带领成员企业把握住了发展方向和发展时机,不断做强、做精,成为建筑企业中的佼佼者,充分发挥了引领性的作用。


十六公司:
报道引发集体大讨论


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做强主业,做大资本,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系列报道,极大鼓舞了十六公司职工的士气和斗志,大家纷纷摩拳擦掌为集团高效发展助力。
在观看了报道后,引发集体大讨论。公司董事长张锁全强调,2014年是十六公司的“执行年”,公司要狠抓执行,实现“做强主业,做精专业,做大企业”的发展目标,为集团高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基础分公司书记李勇表示,2014年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干好在手工程,提高创新意识,紧跟集团改革步伐;公司技术员曾贵表示立志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能,为集团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城建五建设集团:
学习报道提升职工自豪感


连日来,城建五建设集团干部职工学习集团宣传策划的《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特别报道的热情高涨。干部职工们工余时间相互谈论,言语之间无不为集团综合发展实力和竞争力而自豪。
为了把集团这一有影响力的信息传递到每位职工,城建五建设集团以全员主题轮训教育为契机,再一次做好学习发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对企业的了解,鼓舞了职工致力企业发展的信心。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后,职工对企业的自豪感倍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做到敬业爱岗,勤学苦练,干好本职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道桥公司:
激发动力誓保百亿目标


《北京城建集团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等报道在报纸和电视上刊播后,道桥集团迅速将报道通过办公平台发布给广大员工观看。广大员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结合企业实际,道桥公司提出了2014年向经营规模百亿元企业奋进的目标。为更好的实现这一目标,道桥公司强化管理,制定了具体措施。一是坚持高端化方向加强市场营销。二是全力以赴确保集团重点工程履约。三是进一步做精做强专业化子公司。四是稳步提升项目盈利水平。五是进一步完善科技质量管理。六是结合企业实际制定集团2014年-2016年发展战略,明确发展目标。七是稳妥推进集团转型发展。


安装公司:
学习报道注重“三个结合”


近日,集团系列宣传报道在安装公司引起强烈反响,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认真研讨,并组织对全体职工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
在学习中,公司积极抓好系列报道的学习教育,做到“三个相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公司201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相结合。二是与贯彻落实公司六届五次职代会相结合。三是与开展“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主题全员轮训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主动心和创造性,共同推进企业集团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