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07-16
【 字体:

日前,二公司几经易稿的《企业文化建设施方案》制定并下发,成为指导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企业文化建设,二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规范员工行为,提高管理效率的作用,大力提炼培育发扬企业精神,传递正能量,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公司提炼、完善的“爱我企业、兴我公司”企业精神在其发展道路上鼓舞着干部职工创新创效,共同推进企业发展水平的逐步提升,取得了良好成绩。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党委分两次召开传承创新企业文化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对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公司机关和各基层单位部分职工、劳动模范等参加了座谈会,广泛交流意见和看法,共同探讨企业文化如何在传承中创新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征集到精神口号百余条,经过公司党委专题讨论后确定了企业新时期的企业精神口号为“爱兴企业、幸福职工”。新版企业精神口号,更加密切了企业与职工的血肉关系,将落脚点放在幸福职工上。明确了爱兴企业是核心,是公司发展之根本,是幸福职工的前提和基石,是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理念的生动写照。

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二公司充分发挥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在发扬精神、鼓舞士气的促进作用,对各项文体活动的落实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细化到了部门,并对职工文体活动所需资金,实行优先审批,优先支付,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在企业精神口号征集确定后,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开展了“爱兴”质量杯、“爱兴”效益杯先进单位、爱兴”项目经理以及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等评比、表彰奖励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先进,加大奖励额度,从而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此调动广大职工爱企、爱岗的劳动热情,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二是开展了“城建情、城建梦、身边的感动”演讲比赛,增强了职工的大局观念、集体意识。三是组织对专业系统的先进进行奖励。该公司对去年获得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安全“样板”工地的两家项目部各奖励10万元,大大激发了企业争先进、赶先进的精神品质和文化氛围。四是开展了青工生产竞赛、“爱兴杯”篮球赛、5公里竞走等活动,激发了职工的拼搏进取精神。四是积极开展青年职工拓展训练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提高了职工团结协作的意识,调动了广大职工爱企、爱岗的劳动热情,营造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