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舌尖上的幸福
时间:2014-12-17
【 字体:

酸菜炖排骨、干煸四季豆、醋溜圆白菜、玉米面粥、馒头、米饭、双色花卷、蒸紫薯------三菜一汤、四样主食,如此丰盛的午餐仅10元钱,吸引了职工们纷纷前来就餐,排起了长龙。记者在安装公司福安楼寓物业公司职工食堂看到了这样一幕。色香味美,物美价廉,该物业公司职工食堂管理有什么奥秘?带着一连串问题,记者对他们进行探访。


倾力打造“民心工程”


常言道:“众口难调”。办职工食堂难,办好食堂则更难。去年下半年,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安楼寓物业公司从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抓起,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大力抓好食堂这一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民心工程”,构建和谐企业。

在实施“民心工程”中,为让职工有个舒适的就餐环境,去年9月,该公司斥资13余万元对职工食堂进行了全面装饰装修。在20多天的施工中,他们科学安排,克服困难,做到装修、做饭“两不误”。食堂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优化了职工就餐环境。同时投入6万余元购买了冰箱、消毒柜、蒸箱、和面机、灶具、空调、餐桌餐凳等设施。


管控结合搞好伙食


食堂管理制度化,食品卫生标准化。走进福安楼寓物业公司职工食堂,《食堂工作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食堂卫生制度及标准规定》和《就餐管理制度》等标准、规范一应俱全。

建章立制,账目明细,出入库透明,以堵塞漏洞。该公司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严格把好卫生标准关。就餐时统一使用食堂托盘,用后认真刷洗,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对职工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让职工吃的开心,吃的放心。

“为了让员工吃得饱、吃得好,食堂每周制订食谱,合理安排伙食,并且做到每月食谱不重复。每天午饭三菜一汤,主食三四种随便吃,同时也要照顾到职工的不同口味。”福安楼寓物业公司主管行政的副总经理周庆海介绍说。


辛勤服务获好评


该物业公司职工食堂共有6人,除负责广安门基地大小十多个单位用餐外,还要为新建项目部和国家大剧院项目部职工供餐。
今年正月十五,该公司新承接了清河小营文龙家园小区物业项目,因当时无条件建食堂,四五十个职工的吃饭成为难题,为此,楼寓食堂人员连续20多天加班加点做饭,再用车送到现场,使职工们能够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国家大剧院项目部有六七十名职工从事物业管理,食堂人员为此365天不间断工作,每天为他们做两顿饭,深受职工们的欢迎和好评。

锅碗瓢盆交响曲,平凡工作创佳绩。从基地到项目部一线,领导和职工们对食堂都很满意。而这满意的背后,却是食堂人员付出的艰辛劳动。今年57岁的胥泽林,既负责安装公司30多家单位的水电费、物业费收缴,100多人单身宿舍管理,楼寓公司所有绿化,又兼任食堂管理员,2013年6月接管食堂。胥泽林说:“领导让我干,当初压力很大。但我想,既然干就要干好。”他每天需要早晨5点起床,骑电动车到新发地批发市场采购食材,每天往返25公里,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在他的带动下,食堂全体人员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辞辛劳的工作着,为的就是职工们“舌尖上的幸福”。

环顾食堂内外,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望着门庭若市的食堂,北福安楼寓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周庆海说:“食堂吸引力主要是多类菜品、饭菜质量、低廉价格和优质服务。”饭菜飘香,心花怒放。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