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他们在岗位上度过羊年春节
时间:2015-03-04
【 字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大江南北工程建设一线,仍有一批城建职工,放弃了假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用他们辛勤的劳动,为新的一年集团发展默默奉献。

大年初三早上,十三陵天湛蓝、寒风刺骨。设计发展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昌平线二期11标段项目经理崔红军叮嘱100多名建设者,“大家春节没回家辛苦了,要加把劲把检修沟和地基处理完。”

十一标段是昌平线二期最北端的车辆段,整个项目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市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段。“打下挤压桩是为了提高区域土地强度,保证建筑施工安全。”项目总工程师石胜远介绍。春节期间,项目部准备了8台设备,按照各四用四的模式,24小时三班倒施工,完成了1000多根挤压桩施工。从春节到3月1日,50多名建设者完成了两条各长135米的检修沟的施工任务,为节后通信、机电等相关配套施工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千家万户喜迎新年的时候,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桥区积水治理三期项目部全体职工在工地上度过了羊年春节。在太南项目,项目执行经理刘汉民率领一线施工人员,奋战在这项民生工程上,到大年初五竖井全面封顶。初五晚上23点,西二期项目完成了安宁西路路口的规划一路路口两处退水沟的施工,保障了周边百姓的出行。

北京在大年初一迎来了入冬后第一场雪,学院南路62号院内,建设公司城建基业大厦项目部全体职工和150名施工人员,冒严寒,迎雪奋战。到3月1日,该工程完成钢筋绑扎1000吨,浇筑混凝土8730立方米,完成了5个流水段的混凝土浇筑施工,为今年5月30日地下结构封顶开了个好头。

大年初三,安徽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综合楼工程现场,建筑工程总承包部项目部针对止水帷幕工序直接影响降水、工程桩施工的难题,放假了春节休假。全体施工人员在外埠工程建设中,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之中。到初六早上,工程北侧以及大门口通道处止水帷幕施工全部完成。大年初三,蚌埠医学院的领导带着红包、慰问品和吉祥平安的祝福,看望了这些春节仍然奋战在工地的集团职工。

大山深入的云南麻昭高速公路A5工区项目,是云南在建高速公里中自然条件最差、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道桥集团101名建设者坚守在工地,在祖国西南边陲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悦乐大桥钢筋、模板和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计划目标;芝来沟大桥挂篮安装和推移进展顺利。项目部副经理李宜兵说:“大年三十大家一起包饺子,吃了一顿团圆饭,这个大家庭很温暖。”在江西昌樟高速AP5标项目,数十名建设者头顶安全帽,着装整齐地拼搏在工地现场,有的正在对着直径3米的混凝土灌注桩进行灌注,有的正在切割钢筋,有的正在对位吊装,他们的春节在机场隆隆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