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送进槐房再生水厂的文化健康大餐
时间:2015-05-07
【 字体:

4月29日下午,“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槐房再生水厂项目工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国家京剧院50名艺术家和解放军306医院20名医护人员深入一线,为首都建设者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健康大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和北排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春生、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解放军306医院副院长贾付坤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在项目部办公区外的空地上,医护人员们顶着火热的太阳,为100多名农民工兄弟开展心内科、内科、外科等医疗咨询,同时在办公室改成的体检房内,进行血糖血压、骨密度、心电图等仪器检查。

一位农民工带着刚做完的心电图询问心内咨询处的吕树进主任,为什么前些日子自己的脏跳两下停一下,吕主任仔细查看了他的心电图说:“从心电图上来看,身体没什么问题,您这应该是供血不足所引起的,以后少抽烟、少喝酒,季节交替时注意休息,不要盲目服用药物”。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农民工们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饮食习惯。

最后,“白衣天使”还为农民工们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健康手册和健康小贴士口袋。拿着装有创可贴、黄连素、人丹、清凉油、口罩等实用药品和防护用品的健康小贴士口袋,50多岁的清洁工孙成林乐开了花,“以前从来没在工地上体检过,这还是头一次。”

义诊进行的同时,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已经来到了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化妆、换装工作。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于魁智老师、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老师带来了经典作品《贵妃醉酒》、《大登殿》、《四郎探母》选段,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再加上《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红色经典名段以及《将相和》、《锁麟囊》等传统京剧名段,高标准、高水平的演出受到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热烈欢迎。城建老干部也参与其中,唱起了《沙家浜》和《秦琼卖马》,水务部的经典舞蹈《小苹果》和《有我在》也穿插其中。整台演出虽然是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进行,对于500多名观看演出的农民工来说,却堪称春晚的水准。

随后,李卫红、周春生和土木部党委书记胡发新、副书记周杰为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和解放军306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了“国粹艺术城建行、四功五法塑精英”和“义诊服务进工地、军民鱼水情谊真”的锦旗,感谢他们对建筑一线职工的深切关心。

槐房再生水厂工程是一项惠及全首都人民的环保工程,2015年春节后立即掀起了结构施工的高潮。截至目前,土建结构北区除马道位置外全部封顶,MBR生物池主体结构累计完成40%,其中5区实现局部封顶。五一劳动节前的这场文化健康大餐深深地感动和鼓励着现场的每一位人员,3000多名建设者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程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