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筑部开展“奔跑吧,青春”拓展训练
时间:2015-12-02
【 字体:

为增进青年职工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青年职工敢想敢为的担当意识,5月,建筑部团委借鉴当下火热综艺节目形式,将传统拓展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组织机关、在京项目部41名青年职工开展“奔跑吧,青春”团队拓展训练。

训练在破冰行动的暖场游戏中开始,全员随机分成三个小组,每组迅速构思确定了自己的队名、队徽以及队歌,以团队争霸形式展开激烈角逐。在达芬奇密码环节,区域内30张卡片分别代表数字1-30,每队人员要尝试以开放性思维猜出卡片数字,并在60秒时间内按照从小到大顺序准确交给培训师,充分考验着全员的决策力、应变和时间控制能力。

荆棘取水,全队只能依靠一根绳子取出雷区中的饮用水,队员们集思广益商讨对策,精益求精提升准确性和速度,有效增强了大家无任何借口完成任务的意识,以及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蛟龙出海,全队被绑腿绳紧密连在一起,从最初的踉跄难行、举步维艰,到在嘹亮的“一二”口号声,迅速侧行到达指定地点,锻炼的是大家聆听沟通、团队磨合以及领导力中统一指挥的能力。
活动中,除了集体协作的传统拓展项目,还穿插着开心好玩的趣味游戏。在“奔跑吧,兄弟”节目中让明星们望而生畏的指压板上,每队人员全部完成了转呼啦圈、跳绳、踢毽等11项挑战,真实体验着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最后的撕名牌大战,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为了捍卫团队荣誉,大家边小心谨慎护住身后的名牌,边行动敏捷、想方设法撕下对方的名牌,现场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拓展训练充分体现了青年职工默契配合、互助友爱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拼搏向上的工作热情。据悉,建筑部团委近期还发布致全体青年职工的一封信,倡导两级团组织深化青年突击队竞赛、青年创新工作站等品牌活动,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青年成才成长职能;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让青春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北京城建新篇章中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