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举行2016年度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6-05-05
【 字体:

428日上午,集团2016年度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在工程总承包部专利中心项目举行,对集团青工生产竞赛和达标创优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和部署,号召广大青年突击队、青年职工传承五四精神和青年突击队精神,为完成集团全年各项经营生产任务,推进集团“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发展战略,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协会副秘书长苏砚芸,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副总经理朱国栋,集团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突击队长代表和项目建设者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汪锋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朱国栋宣读了2015年度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表彰通报及2016年青工生产竞赛命名决定,王军青年突击队等28支青年突击队荣获2015年度“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命名罗岗青年突击队等233支青年突击队参加2016年度重大工程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还对2015年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进行了表彰,工程总承包部团委等9个团委被评为集团先进团委,股份公司世华泊郡客服中心团支部等18个团支部为集团先进基层团支部,向宇等10名团干部为集团优秀团干部,王晓楠等22名团员为集团优秀团员。

随后,与会领导先后为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新命名青年突击队和先进直属团组织授旗并授奖。会场上,鲜红的青年突击队队旗飘扬,展示出实现集团“十三五”精彩开篇的青春活力和奋进力量。

工程总承包部北京新机场项目部执行经理李建华代表青年突击队队长发言,号召全体青年突击队队员以青工生产竞赛为动力,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传承青年突击队精神,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将集团打造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苏砚芸在仪式上说在城建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城建集团团委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重点抓住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创新创效等有效载体,深入开展特色活动,大力凝聚青年力量,为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国家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城建青年应有的贡献。她希望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打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提高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要落实好市委和团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16年企业共青团各项工作;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中,广大团员青年要用智慧和汗水、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谱写自己最美的青春篇章。

       李卫红在仪式上说2015年集团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凝聚了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和青年突击队的智慧和力量,她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长期奋战在企业发展和经营生产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团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2016年集团青工生产竞赛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和青年突击队建设,李卫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新常态,在强化党建带团建中,创新加强集团共青团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形势、大任务,在主动融入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发挥好企业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任用;三是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创新加强青年突击队自身建设。最后,她强调新目标、新使命,呼唤青年突击队、青年职工建立新功勋,我们要高举青年突击队大旗,发扬青年突击队精神,传承城建独特的企业文化,为实现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