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微电影获市国资委大赛嘉奖
时间:2017-10-11
【 字体:

土木部微电影主创团队着实过了一把“明星瘾”,在全市近百家国企单位的簇拥下步入红地毯。928日下午,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剧院举行。土木部原创新编京剧微电影《城建人.慧见》作为代表集团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大赛最佳创意奖提名,并最终斩获三等奖。

据悉,市国资委系统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以“砥砺奋进,放飞梦想”为主题。3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共计收到43家市属一级企业报送的微电影作品共88部。经活动评审委员会评选,共有50部作品入围。

选送的影片《城建人.慧见》取材于工程现场的真实故事,以京剧的创新表现形式,描述了在南四环一个机器轰鸣的工地上,因项目经理一夜未归,妻子和丈母娘疑心找上门,并最终化解误会的生动故事。此片聚焦普通职工家庭生活,生动再现了一线职工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家属对一线职工理解和支持,以小见大,展现了北京城建作为首都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土木部积极探索组织生活的新路径,通过开展微型管理公开课、微型创意视频、微型原创文艺节目等“三微”活动,激发了员工活力,拍摄制作了《传承》、《国匠.国粹》、《北京有一座崛起的地下水城》等微视频作品,为本次微电影大赛积累了丰富的拍摄制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