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塞拉利昂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服务项目建设者
时间:2018-06-06
【 字体:

近日国际部塞拉利昂党支部邀请,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队长郭学军、党支部书记黄磊共同带队,会同1510-Y3项目代表黄亮中校、北京城建塞拉利昂党支部书记师增威,赴塞拉利昂博城水厂二期项目部现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郭学军、黄亮、师增威等依次发言,对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党支部书记黄磊首先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马克思的生平、对人类的贡献及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展开,为项目全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项目部职工表示党课深入浅出,获益良多。随后,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开展了西非传染病知识讲座,着重对塞拉利昂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做出答疑解惑,解决了项目员工的很多实际问题。同时,专家组对项目上的中外员工进行免费体检、分发药品,对项目部周围环境进行了卫生消杀。

据悉,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与北京城建集团在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共同经历过“生死考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3年塞拉利昂大规模爆发埃博拉疫情,北京城建集团和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第一批远赴塞拉利昂的单位,建造实验室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自2013年起,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不断紧密2017年集团中标1510-Y3项目,为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塞拉利昂的医学研究做出了贡献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让项目部中外全体员工精神上得到了鼓舞,也得到了身体健康安全方面的指导建议。广大身在海外的中方职工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之强大全心全意关心帮助发达国家地区人民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塞拉利昂人民谋幸福、为世界医疗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责任和信心。

  博城水厂二期项目是水厂一期的扩建和延伸。虽然博城是塞拉利昂第二大城市,但是环境恶劣、疟疾等传染病横行水厂的投产使用将会对博城人民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