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安装集团五项措施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
时间:2018-08-22
【 字体:

        近日,安装集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等30多人统一佩戴着党徽出席。会议强调,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汇聚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是该公司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强力举措。
       今年4月中旬,安装集团主要领导调整后,采取“五条”锦囊妙计,大力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目前,安装集团开局良好,企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措施一:广泛深入调研,了解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5月,安装集团主要领导通过到小瓦窑、广安门办公基地调研、组织项目部书记到公司机关集中述职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增强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措施二:发挥组织作用,专题部署党建工作。安装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6月8日下午,该公司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了公司党建工作思路、公司党委2018年工作主要事项,强调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重点带动全局工作,落实制度求实效,抓出党建特色亮点。
        措施三: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两个责任”抓党建。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安装集团党委印发《公司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管理机制、规范支部建设、注重建章立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突出引领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和发挥群团作用等10项重点工作。同时,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措施四:强化党管人才,汇聚企业发展强劲力量。安装集团党委注重关心关怀人才,着力为激发人才潜能提供平台、创造条件,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成为企业的良好风气。在公司召开的由30余名年轻职工参加的座谈会上,与会的青年代表围绕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薪酬体系、岗位履职和个人发展规划等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该公司主要领导认真倾听青年职工的发言,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对青年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青年人要弘扬“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精神,在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价值、建功立业。
        措施五:抓好宣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其一届二次职代会上,该公司主要领导就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提出要求。强调2018年公司党建工作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健全完善党委决策机制,推进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不断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公司党委和纪委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
       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安装集团党委要求两级党组织注重党建创新,注重用活载体,注重典型引领,让旗帜飘起来、标杆树起来、堡垒强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达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不断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