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开发公司中心组在“真学真用”上下工夫
时间:2019-04-17
【 字体:

 “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哪些原则?”、“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哪些制度?”开发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10名成员认真地在试卷上作答。“学习、研讨、考试、落实”,这几乎已经成为开发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一种新常态。

开发公司党委努力提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在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公司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而又详细的规定。明确每周四为学习日,每年学习次数24次,每季度研讨1次。

开发公司党委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近期,公司党委中心组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两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印发的《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传达部署《北京城建集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通过原汁原味地学理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公司中心组结合学习《北京市总体规划》,请专家就养老地产等新政进行解读。通过专家的剖析,加深了中心组成员对“房住不炒”的深刻理解。4月11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对照巡察整改方案,进一步梳理了党委中心组今后学习的重点,并对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做出了新的谋划和安排,达到了再学习、再领会、再提升的效果。当日下午,中心组成员还来到北京新机场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开发公司党委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要求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做到系统学、深入学、经常学。小屯项目部立足项目实际,把支部学习放在施工现场,学习内容围绕现阶段涉及工程的有关施工工艺,场提问现场解答,让参学者在学习中增长本领与才干,在工作中提升能力与境界,力争打造过硬团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外,公司所属党支部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今后,该公司党委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力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亮点,使理论中心组学习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