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筑梦“冰丝带”
时间:2019-04-24
【 字体:

 

张怡,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2001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速滑馆工程总承包部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经理。

从国家大剧院、银泰中心、奥运村、内蒙古喜来登大酒店、中国国学中心到国家速滑馆工程,凭借着踏实积极,勤恳务实,敢于创新的工作态度,不胜不休的工作韧劲,使她从一个技术员成长为技术主管、项目副总工程师、项目总工程师乃至国家重点工程的常务副经理。张怡曾两次获得集团“三八红旗手”,获得“有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专家”称号,先后获得全面质量管理QC成果的北京市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等荣誉,参建的国家大剧院、国奥村、中国国学中心均获得鲁班奖,这些勋章是对她拼搏岁月的最好答卷。

自2018年1月8日国家速滑馆开工,张怡一直谨记“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建设要求,凭借非凡的毅力,带领项目团队创造了多个奇迹。项目仅用22天就完成全部654根基础桩施工,提前3天实现地下结构封顶目标。北京市重大办党组书记王钢亲自授予了“五环相约‘冰丝带’,铁军经典续辉煌”的锦旗。这是对张怡带领的团队最好的褒奖。在张怡的带动下,全体参建人员倍受鼓舞,提前2天实现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完成巨型屋面环桁架滑移合拢卸载的目标。

国家速滑馆工程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应用了建筑业10大项新技术,复杂技术创同类场馆之最。大型倾斜型钢混凝土组合异形劲性结构、全国首例弧形预制看台板、大跨度空间双曲马鞍形屋盖环桁架等等,超高的技术难度带给张怡和她的团队全新的挑战。

对此,张怡率领项目团队进行大胆的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她率领管理者们先后策划采用自主开发的智慧工地集成云平台,完成了BIM中心团队建设、软硬件布置并发布BIM模型建模标准;应用BIM技术完成了临建场地三维布置、地下结构BIM模型创建并辅助审图等等。BIM应用引领全方位施工,全力打造智慧工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施工节点。

自2018年1月开工至今,张怡带领建设的国家速滑馆工程受到了各方赞誉。工程顺利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的验收,高分通过“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验收,BIM工作荣获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最佳体育项目BIM应用奖”。市委书记蔡奇两次到现场调研,对宏伟壮观的施工场面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创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的要求。

传承城建集团铁军的红色基因,张怡用坚实的脚步,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意志引领身边的人,聚焦工程建设,担当奉献,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胜利召开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