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一公司发挥企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12-11
【 字体:

按照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2019年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及《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关于2019年消费扶贫指标分配的通知》要求,近日,一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扶贫工作,制定综合扶贫工作方案,提出消费扶贫要与企业建设活动有机结合,在扶贫工作中担当社会责任。

一公司工会发挥群团工作特点,结合职工慰问工作,积极采购定点扶贫区域货源农副产品,用于慰问一线职工和对公司会员职工进行法定节日慰问活动。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购买了北京极星农业科技公司扶贫农副产品蔬菜和鸡蛋;“中秋”“国庆”两节前,购买了河北崇礼地区农副产品及河北省张北地区农副产品等,四个节日共计采购近10万余元的扶贫产品并发放到职工手中,实现了以消费扶贫促进精准扶贫,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和社会担当。

发挥引领作用,一公司年内组织部分支部党员来到集团精准扶贫项目“大城小苑”开展党建活动。在进行团队建设过程中,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精准扶贫工作给乡村带来的巨变,在党的关怀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结合扶贫工作的落实,一公司在招收2019年应届毕业生入职时,也充分考虑到扶贫地区的生源就业需要,特意安排人力资源部门到河北省等地区进行专场招聘。目前,已安置2名贫困地区生源。

一公司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集团《关于开展2019年度扶贫攻坚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实施既定的综合扶贫工作方案,结合企业党建、职工慰问、安置就业等多项工作任务,广泛开展扶贫工作,使党建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与企业建设有机结合,助力集团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