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广大党员协助社区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19
【 字体:

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命令,集团广大党员初心不改,使命担当,以“战时”状态,全力抗“疫”。

作为疫情防控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社区必将成为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为响应中央、市委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积极组织在职党员投身到社区(村)疫情防控战线,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集团在职党员完成“双报到”8367人,其中已经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及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的在职党员超过4000人,承担工程任务和全天候值班值守的在职党员有1143人。这里面,有168名党员参与社区(村)、楼栋、院落等人员排查工作,351名党员参与巡逻值守和环境整治,101名党员参与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各类提示工作,140名党员参与其他服务工作。

近期,集团公司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落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工作期间疫情防控指南》,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党员认真落实集团党委“服务基层、基层减负”的工作总基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纷纷主动加入到各自小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整治小区环境、发宣传单、测体温、给外来车辆消毒,他们亮身份、挑重担,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神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具体行动。

2月8日星期六,地面的雪还未融化,59岁的集团离退部党委书记刘会民一早就来到社区门口,按照小关居委会“双报到”值勤计划,参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检查进出门凭证、测体温、记录活动地点和接触人员,详实记录进入小区人员情况;安全管理部艾红军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亮身分、挑重担,主动承担疫情卫生安全宣传工作,为社区居民分发卫生安全手册、讲解卫生防疫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卫生防护意识。集团公司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工作是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表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住总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2182名在职党员迅速向社区(村)报到,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街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携手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住四公司所属企服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俊华勇挑重担,担任楼栋长,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微信群,发放小区人员车辆出入证,在得知小区防疫物资不充足的情况下,给保安送去了自家购买的口罩和体温检测仪。此外,有的党支部也积极主动服务属地社区,住四公司洄城安置房项目党支部与属地村党支部开展了“共防疫情、坚守阵地”结对共建活动,团结一心,同抗疫情。

建设公司党委迅速行动,21个基层党组织的50名党员、团员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亮明身份,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安装公司党员主动向社区“亮出身份”,接受街乡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投身到社区值班值守、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科普等工作当中,与社区干部一起携手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有的党员已多次参与社区防疫防控工作,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流动党员也主动请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目前,集团还有一些党员因为疫情无法返京,但是他们仍主动服务到当地社区防控一线,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下,与社区党组织和广大社区居民一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