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设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时间:2021-08-25
【 字体:

8月9日,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和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悟集团“国匠兵魂”文化的红色基因在融入国家和首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上,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中《北京最根本的是解决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问题》和《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篇章。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纪录片《城中地标、建设有我》《跨越山海、城建无疆》。学习内容贴近首都发展实际,贴近集团发展实际,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企业息息相关,是目前北京减量发展提出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认识在首都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以更高标准推动首都新发展。

会议强调,再次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对照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公司党委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积极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