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培训中心开展奋斗青春主题微视频比赛
时间:2022-07-06
【 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下网络教学新要求,努力展示新时代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近日,培训中心举办了“以奋斗圆梦、以赋能起航,书写教育培训新华章”为主题的微视频微课大赛。

为确保此次大赛的质量,赛前,学校组织青年职工进行了微视频制作技巧、微课设计以及视频思维等相关课程的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将理论知识充分联系实际。

本次大赛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投入到微视频微课的筹划构思和制作剪辑中。从线上课程的海报制作到一张宣传照片的后期处理;从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小常识宣传到专业的会计财务报表解读;从最美一线职工在工作岗位中的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到学校几十年风雨历程的沧桑变迁;从学校改革转型升级发展到一代代青年为学校无私奋斗、挥洒青春年华,参赛选手们满怀热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通过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演绎,展示了他们的技能和专业水平,同时更体现了培训中心教职工立足集团战略发展,勇于探索开发学校各项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大赛收到各部室选送微视频和微课作品共13部,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优秀作品展播。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作品《青春,没有终点》获得微视频组的一等奖,《那些年的青春》和《透过影像看北京城建集团培训中心的变迁》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作品《不一样的PPT》获得微课组的一等奖,《培训中心小课堂之消防安全小知识》和《王老师的摄影分享:后期处理》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培训中心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思维创新,是前期培训中心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通过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将教学需求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将个人职业素养提升与学校发展创新相融合,切实提高了员工的专业技能,进而推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