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发展精准服务打造宜居望坛
时间:2023-07-12
【 字体:

望坛项目是北京市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城建发展所属兴瑞公司与施工团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实施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建设和谐宜居家园。

传承红色基因,融入中心工作。兴瑞公司党支部在12家施工企业中,每家选出1至2名宣讲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安全大讲座活动,以提升全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项目成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每周对项目各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和验收达标活动,定期公布检查及排名情况,并将安全生产与业绩考核牢牢挂钩。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应急处置活动,确保施工安全。

牢记以人为本,竭诚为民解忧。棚改启动之初,为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兴瑞公司开设了便民服务、居民监督等“五个站台”,全天接待群众来访,听取棚改建议。为走近群众,成立“四组”服务小队,走街串巷、收集群众意见,上门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等活动。为竭诚为民,形成“五个帮助组”,帮搬家、帮调解,特别是帮助困难家庭和年老体弱群体提供义务劳动和物质援助。

完善长效机制,抓好关键小事。兴瑞公司党支部注重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建设,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组织员工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竞赛活动。对于曾经出现过混装混运的情况,兴瑞公司调整并重新联系各专业垃圾收集运输单位,统一收集项目分类点,运送到东城区指定的垃圾处理站,并建立“不分类不收运”的倒逼机制,用下一个环节制约上一个环节。有效制度的建立,保障了分类精确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首都的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