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总集团举办第八次助学爱心义卖活动
时间:2023-11-15
【 字体:

11月10日,住总集团第八次助学爱心义卖活动在大厦三层多功能厅举行,不到两个小时售出千件义卖品,3万6千余元善款将用于次年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点滴汇聚的爱心,让这个冬天暖意满满。

助学爱心义卖活动是住总集团工会自2015年举办的一项特色活动,目的是为广大干部职工打造爱心捐助平台,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在现场,各单位“摊位”上摆满了家用电器、图书玩具、电子产品、书画作品、首饰摆件、生活用品等义卖品,还没到开场时间,就有的职工迫不及待地要掏钱购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竞拍环节。邮票、钢笔等个人收藏品,玉器、茶盏、贝壳工艺画、涮烤一体锅等拍品通过拍卖师介绍和现场展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伴随着阵阵掌声,职工们纷纷举手竞拍,慷慨解囊。

为更好地助力义卖活动,各单位创新形式,极大调动了职工的参与热情。京城公司、京宝公司、津辰公司位于天津,提前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开展义卖,京城公司将55件义卖品编号放置到神秘盲盒中,职工们以抽取盲盒的形式购买。京宝公司则以盲盒形式竞拍部分义卖品,其中一份盲盒还附赠超级愿望单,使整个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很多单位还积极组织职工手工制作爱心物品。DIY手工包、3D立体画等手工作品也成为“热门商品”,销售一空。

千件商品,万份爱心。住总集团工会始终把“金秋助学”作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集团专项救助+职工闲置物品捐赠+爱心义卖,党委、工会和广大职工共同参与的住总爱心助学模式。广大职工通过爱心义卖活动,用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在全集团形成了“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圆梦未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