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职工在灾后重建区域英勇救火
时间:2023-11-29
【 字体: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隆福源农家饭庄的老板满怀感激地向二公司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城建员工在一场火灾中奋勇救灾的英勇表现。

11月2上午,房山区霞云岭乡隆福源农家饭庄因电线老化加之用电超负荷造成突发火情发生火灾,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看到浓烟和呼救声后,正在周边参与灾后重建施工作业的二公司职工张帅、晋常博、王纲、田义雷、高翀及时发现并主动参与救火,第一时间利用日常熟练掌握的消防技能使用灭火器对火情进行扑救。扑救过程中,饭庄工作人员告知饭店厨房还有3个煤气罐,一旦遇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正在救火的党员张帅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厨房将煤气罐拎出危险区域,避免了一次重大险情。经过5名职工20多分钟的努力,明火被顺利扑灭,最终由赶到的消防队员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由于扑救及时,这次火险没有造成重大损失,也保住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此之后,穿着城建工装的共产党员救火事迹在革命老区霞云岭乡传开,隆福源农家饭庄委托霞云岭乡综合执法队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二公司的5名职工,并亲手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表示崇高敬意。在这场火灾中,二公司5名职工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