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收到房山受灾群众送来的锦旗
时间:2023-12-20
【 字体:

“为解村民饮水急,北京城建筑奇迹,悬崖山庄建水池,一池清水满池情”“乡村振兴真帮真扶,灾后重建实抓实干”“灾后重建伸援手,为民办事暖人心”,近日,一面面饱含房山区受灾群众真情的锦旗被送到房山水毁修复工程项目部,表达了他们对集团发挥首都国企担当、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感激之情。

在接收到集团房山水毁修复工程任务指令后,七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司机关、市政工程公司和相关专业施工管理团队成立房山水毁修复项目指挥部,下设三个区域管理项目部,机电工程公司作为专业分包单位负责各项目管道安装施工。

七公司负责施工的区域面积广,三个项目部施工范围包括房山区城关、良乡、长阳、周口店、韩村河、琉璃河、窦店、石楼、蒲洼等9个乡镇、街道,合计38个村。面对艰巨的任务,参施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全力以赴投入到水毁修复工作中。高山上铺设镀锌钢管没有运输道路,施工人员采用无人机倒运材料。跨越宽阔的河道铺设供水管道,没有高架的桥梁,施工人员采用围堰、拉管工艺横穿激流。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所有的水毁设施已经全部修复完毕,当地群众的供排水问题在冬季来临前得到了解决,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可以像往常一样洗漱、做饭、洗澡,用水无忧。

截至目前,七公司完成给水管线近90000米,新建水井房4座,新建蓄水池9座,新建和维修小水窖56座,新建阀门井173座;完成污水管线近3000米,新建污水井121座。水毁修复工程的完成得益于公司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所有参施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采取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高效快速推进了工程建设,展现了公司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力担当。

工程顺利完工为村民提供了正常的生活保障,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村委会的一致认可。近期,蒲洼乡富和村、韩村河圣水峪村、琉璃河镇三街村、周口店车厂村等村委及村民纷纷为公司送来锦旗,对该公司保障民生,助力乡村振兴表示感谢。房山水毁修复工程项目人员表示,要坚守“安全、质量、环保、稳定”底线意识,持续以高标准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与房山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建设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