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北京地铁8号线13标西洼地站通过验收
时间:2018-09-19
【 字体:

9月10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承建的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13标工程西洼地站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8号线在今年年底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13标工程位于南苑路、南苑东路下,包括一站两区间:西洼地车站、和义站至西洼地站区间、西洼地站至六营门站盾构区间,线路全长约2.4公里。西洼地站为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中间站,车站位于南苑东路和规划天坛南路交叉路口西侧;车站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明挖端厅车站,中间局部采用单层暗挖。车站总长210.35米,标准段宽度21.9米,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公共区净高5.7米;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层高5.1米,车站建筑面积为9156平方米,车站共设置3个出入口,2个安全口及2组风亭,附属结构建筑面积为4755平方米。验收当天,市住建委监督总站,市建管公司、运营公司、档案馆、西洼地站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大会。通过查验资料、现场检查后,与会人员对工程表示满意。
  通车之后的北京地铁8号线,将达到50公里的长度,成为中国最长的地铁线路之一。同时北京地铁8号线几乎是在地下穿过了北京的中轴线,成为贯穿南北的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