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首都建设报:城建集团企业文化周演绎38载奋进故事
时间:2021-08-04
【 字体:

城建集团企业文化周演绎38载奋进故事

 

本报讯(记者谢峰)北京城建集团日前在自己亲手建造、刚刚落成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际戏剧中心召开第五届企业文化周大会。在新建的曹禺剧场首场演出中,城建集团劳动模范、楷模群体走上舞台,庆祝城建集团组建38周年。

38年前的71日,城建集团由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集体转业组建,因此七一到八一这一个月是城建集团传承红色信仰、弘扬红色精神、引领企业发展的最佳月份。2017年,城建集团将每年7月最后一周设立为企业文化周,连续五年举办的企业文化周已成为城建集团永葆红色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倾情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今年大会与以往不同,恰逢企业五年一度的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城建集团将两个大会合二为一,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传承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创新、有特色,持续走深走实。

大会首先表彰了城建集团2017-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突出贡献者和先进个人。随着演出大幕拉开,以《国匠》宣传片为引领,城建集团职工自编自导自演了文艺节目,全国劳模模范、北京市劳模模范等楷模走上舞台,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党史学习和文化传承盛宴。

宣传片《国匠》以一位城建父亲与城建宝宝一问一答的方式,呈现了城建人跋涉的足迹、建造的时代丰碑、展现的铁军精神;大合唱《永远跟党走》在三首红色经典歌曲中,展开了跨越百年的对话。

十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代表城建集团九大产业的全体城建人用坚守的初心和坚定的话语串起了舞蹈快板《夺标》、情景舞剧《英雄》、情景独唱《送别》、情景剧《再战小汤山》和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讲述着城建集团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国家和首都发展同向同行的国匠故事。

38年来,城建集团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从成立之初单一的地铁施工发展成为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城建国际、城建文旅、城建服务等九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圆满超额完成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后,2021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同比稳健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

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时代首都发展鼓舞人心,向着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大步迈进的城建集团,要始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初心使命勇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推动城建集团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