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城建集团举办庆祝企业组建四十周年大会
时间:2023-08-17
【 字体:

北京城建集团举办庆祝企业组建四十周年大会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贺勇  2023-07-28 20:38

传承特色企业文化,庆祝北京城建集团组建40周年,7月28日,北京城建集团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庆祝企业组建四十周年暨第七届企业文化周大会。

据了解,每年7月的最后一周被北京城建集团设立为“企业文化周”。自2017年起,连续7年举办的企业文化周已成为北京城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国匠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平台。

第七届企业文化周大会现场,城建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为观众呈献了一幕幕视听盛宴,大家用歌声和舞姿讲述着城建集团创业、立业、兴业、强业的国匠故事,彰显出大国工匠奋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大会发布了“40大国匠经典”,介绍了北京地铁1号线、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速滑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众多建筑,串联起北京城建集团跨越发展的奋进足迹,彰显出高质量发展的国匠实力。

据介绍,北京城建集团自1983年7月1日组建以来,胸怀“国之大者”,与国家和首都发展同频,与改革开放同行,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目前,该集团已成为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九大业务协同的千亿级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跻身首都国企排头兵、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最大工程承包商之一,实现了产值增长1504倍、营业收入增长987倍、利润增长460倍、总资产增长780倍的巨大飞跃。

该集团以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服务首都发展为己任,保障了两个奥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党和国家大事;建设了中国1/3的最高等级机场、最多的国家级文体地标;累计承担40多个城市、19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体设计任务,已开通里程达2200多公里,位居全国榜首;担当了首都千亿级规模的棚改民生工程,成为近百万居民美好生活的“红色管家”;连续37年搭建天安门广场国庆景观,成为首都绿色事业的主力军。

大会上,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表示,北京城建集团全体职工将全力跑好历史接力棒,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向史而新、向高而攀,全力把北京城建集团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作出城建贡献。

此外,该大会将每年的8月1日设立为“北京城建集团品牌日”,通过年度品牌日活动推动质量变革和质量提升,全面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