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通州新城北关大道穿南北
时间:2013-07-10
【 字体:

南北贯穿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的“北关大道”即将开工建设。该条道路北端将接入通燕高速连接至京通快速路。

日前市住建委挂出中标公告,北京城建二中标通州运河核心区市政配套工程北关大道道路工程。记者上午从中标单位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了解到,目前,项目的办公区已经落成,最快有望于月底进场施工。
定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新城建设进展备受关注。先期启动的运河核心区将先行建设市政道路、综合管线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随后再进行地面建筑的建设。目前,通州新城的地下环城隧道建设已经过半,地面道路中的北关大道即将进场施工,地面上各宗土地也陆续开始招标寻“买家”。可见整个核心区的建设正按照从地下到地上的顺序逐步推进中。按照规划,通州新城将于2020年建设完成。

北关大道(北运河西滨河路—通燕路)东起北运河西滨河路,起点位于北运河西岸,北至通燕高速,道路设计全长1647.84米。其中与通惠河相交处,设置跨河桥一座,桥梁长度暂定100米。

道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道路宽度为40至45米,主路宽度可容纳双向四车道。45米宽的路段中央设置宽度为5米的隔离带,两侧机动车道宽度各为8米,机非分隔带各宽4.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最外侧人行道各宽4.5米;40米红线道路中央机动车道宽23米,两侧边隔离带各宽1.5米,外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最外侧人行道各宽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