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二公司施工现场 “抑尘”有新招
时间:2013-12-04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NFJ建筑工程抑尘剂技术在二公司二十一经理部承施的昌平区南邵镇2-01号员工宿舍等16项工程施工现场投入使用,即有效解决了建筑工地防尘问题,又降低了防尘上的投入。
昌平区南邵镇2-01号员工宿舍等16项工程施工现场,是北京市首个大规模创新采用NFJ建筑工程抑尘剂技术的建筑工地,据项目经理吴成松介绍,采用该新型抑尘剂技术,也是一个机缘巧合,由于该项目地下结构规模大,出土量与回填土量大,而回填土的存放与保护成了施工中的一个难题,如采用传统的密目网覆盖,在保证不被破坏的前提下,可以起到较好的抑尘效果,但在风大寒冷的冬天,密目网容易被掀起、冻坏,严重影响抑尘效果,且成本较高,不适用于大面积的覆盖和遮蔽。
项目部对NFJ建筑工程抑尘剂技术,进行了严密论证,实际考察,发现此抑尘剂无毒无害,无二次污染,节能环保,经稀释后可直接喷洒于物料表面即可防尘,防尘效果高,降尘率可达95%以上。抑尘剂喷洒后固定表层会显示出浅绿色,实现了绿化,达到美观效果,且成本较低。经计算对比,每平方米用传统密目网价格在1.5元至5元之间,而采用NFJ建筑工程抑尘剂技术,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及辅助材料费和机械费以及技术措施费等总费用每平方米为1元,7万多平方米的回填土采用新型技术比采用传统密目网节约成本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