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集团五项工程荣获全国“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称号
时间:2013-12-18
【 字体:

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中国建筑业协会2013年安全年会上,集团承建的通州北环环隧一标段等五项工程被授予2013年全国“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荣誉称号。通过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推行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实施严格的奖罚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集团安全文明和绿色施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国家“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是全国安全文明施工最高奖项,旨在规范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建筑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在今年的年会上,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通州新城北环环隧项目,轨道交通总承包部承建、建设公司施工的北京地铁14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5合同段,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市委办公用房修缮改造工程,北方公司承建的通州区梨园镇居住项目1号商业楼等2项,建设公司施工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滨河小区B地块四标段住宅楼工程获得全国“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称号。
在今年3月召开的集团安全生产动员大会上,集团领导指出安全生产管理关系到集团的长远发展和首都的稳定,必须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为此,集团制定并修改编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奖罚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编制下发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标准汇编》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图册》;全年对47名企业法定代表人、613名项目负责人和736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安全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得到持续改进,并设专人长期参加信息化集中办公,对信息化系统进行维护和完善,保证了各项目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通过“安全生产月”咨询日、职工技能竞赛和绿色施工现场观摩评比等活动,推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和绿色施工的进一步深入。
2013年,集团在施工程项目,绿色施工达标率达到100%,全年共申报北京市绿色文明安全工地88项,申报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安全样板工地16项,其中通州北环环隧等五项工程被评为“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而工程部承建的北京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工程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8村段工程,土木部承建的小红门再生水厂工程、轨道部承建的地铁14号线05和11标工程、亚泰公司承建的图书馆等2项工程、道桥集团承建的奥体文化商务园地下交通联系通道及市政综合管沟工程申报了2013年度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并通过了过程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