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五建设集团装配式钢箱路面“创新问世”
时间:2016-04-07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城建五建设集团材料物资分公司利用即将报废的大模板改制成环保型施工现场装配式承重道路钢箱路面在北京市委办公楼“创新问世”,目前,该项目已用528平方米钢箱路面替代了传统的道路硬化,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安全标准等显著优势,受到了同行业的肯定与好评。

这是分公司按照北京市委办公大楼工程创市绿色文明样板工地及安全防护标准化要求,特意为该工程精心设计并量身研发制作的一种可以周转使用的用于施工现场承重道路的定制环保型钢箱路面。

据悉,本着方便客户、互利共赢的原则,为满足施工项目需求,材料物资分公司在原先只提供工具式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加工制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出与施工项目进行专业化承包的合作新模式,为施工项目提供工具式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的方案策划、产品加工、运输、安装、日常维护及拆除退场等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服务。

在市委办公大楼工程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承重道路方案策划中,分公司紧紧抓住“去库存、降成本、求突破、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本着保护环境、降低项目成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分公司有利资源,利用钢板数量大、型号多、加工制作场地宽敞等优势,大胆在即将报废的全钢大模板上下功夫、做文章。在制作过程中:先把单块大模板拼装焊接成需要的整体尺寸,板面朝下,然后在大模板背面焊接20mm厚的普通钢板,总厚度106mm,再在板面上做路面防滑处理,最后在板面四角开孔预埋吊环。同时,在如何形成坡路面、如何固定钢箱、铺设钢箱路基要求上分公司一一制定了不同的技术措施,切实方便在现场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做好全过程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实现施工现场规范化和标准化,全力打造新时期项目形象,分公司在专业化,硬件投入,产品控制、客户回访中积极打造“四个到位”的全产业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