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部在施第一高楼突破190米
时间:2016-11-23
【 字体:

本报讯 地标建筑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引擎。11月3日,经过180多天的精心建设,建筑部南京世界贸易中心A楼工程核心筒竖向结构完成36层,外框水平结构达到30层,顺利实现第一阶段目标。超过190米的施工高度,也让醒目的城建绿跃升为城市耀眼的新风景。

连月来稳步攀高的世贸工程,是建筑部贯彻集团工程承包高端化和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六朝古都南京承建的第三项地标建筑。工程地处承载着建设“长三角北翼金融中心”重任的南京河西CBD,高度343米,地下3层,地上67层,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结构施工工期14个月,既是集团公司当前在施第一高楼,也是集团公司首次从±0.00以上实施结构施工的超高层建筑。

该工程工期紧、交叉作业多、新旧结构及地下室加固工艺复杂。项目部坚持“技术先行”,积极开展设计图纸会审和编制施工方案,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研讨和改进行之有效的施工工艺,为顺利推进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工程于2016年4月进入爬模架安装阶段,由于爬模架体复杂,安装、爬升、维护难度大、风险高,项目科学规划爬模架组装场地,使爬模架可以提前插入组装三脚架、后移等组件,做到有工作面后直接吊装。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初始安装阶段后,实现首次成功爬升。

该项目在集团内首次使用外挂内爬式动臂塔吊进行垂直运输。因工程从首层开始施工,塔吊无法在基础阶段统筹安排,只能在核心筒结构5层完成施工后安装动臂塔吊。经与设计、塔吊公司多方多轮讨论后,确定了最为科学的安装位置。针对动臂塔吊起重量大、起勾转臂速度慢的特点,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切实提高塔吊利用效率。全员凝心聚力,6月份,工程外附内爬式动臂塔吊顺利完成安装;7月份,2台动臂塔吊先后实现首次爬升。同时,该工程首次采用超高层钢管柱自密实混凝土顶升技术。为保证钢管柱混凝土浇筑的密实性,工程采用自密实微膨胀混凝土。7月15日,首根自密实混凝土钢管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顶升浇筑,获得圆满成功。整个工程共有钢管柱22根,最大直径1.6米,分33段顶升浇筑完成,最终顶升高度为309米。

进入高速施工阶段后,项目部围绕工期节点,精心策划实施“大干100天,确保工程30层节点工期目标实现”劳动竞赛活动。竞赛中,项目部对每道工序制定标准时间要求,以小时控制,确保时间占满,空间占满,工程进度稳定在三天一层,每月7-8层。项目部严格质量标准,坚持三检制,工程质量整体受控。

在180多天时间里,项目全员斗酷暑、战风雨、日夜兼程,掀起一个又一个施工高潮。在最后冲刺阶段,创造了单月完成9层的新速度,确保了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朝着2017年6月整体工程结构封顶目标聚力筑梦,不断前行,为精心建造城建新高度、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