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世园会工程施工进展平稳有序
时间:2017-09-13
【 字体:


本报讯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未来十年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备受各界广泛关注。建筑部相继承揽的世园会一期土方、中国馆、生活体验馆和世园酒店及公寓等工程正在按照计划加紧实施,有序推进。

中国馆位于园区核心景观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建筑外观设计灵感源于中国传统吉祥物——如意。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670根基础桩施工任务,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正负零”施工,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作为世园会园区中按照中国三星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设计的建筑场馆,项目严格按照中国绿色建筑的最高标准(三星)的要求进行施工,场馆内部的空调系统采用地道风,利用地表土壤温度与地面温度的差异、自动蓄热等特点,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同时通过土壤层存储的能量降低建筑物的空调冷热负荷,提高室内空气品质。

生活体验馆包括主展馆、创意发布厅、众筹生活馆等7个展馆以及果、菜、药、茶4个屋顶庭院,占地面积3.6万平米,目前已完成基础桩施工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世园酒店及公寓项目位于世园村,包括酒店、住宅和温泉区等部分,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其中,酒店地上7层,地下两层;住宅地上九层,地下两层,建成后将成为延庆区最高端的五星级酒店。由于项目地下水位偏高,此项目主要利用抗浮锚杆抵御上浮压力,截止9月7日已完成2370根的施工任务,作业面劳动力达300人。目前正在进行局部垫层施工和防水作业,预计将于10月底达“正负零”,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9月中旬,现场将布置6台塔吊,确保工作面全覆盖。

世园会一期土方工程已接近尾声,全园区占地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完成园区地形整理任务的75%,包含土方开挖、景观地形塑造和场地平整等施工。其中,人造山体天田山土方堆筑和外面整形施工已基本完成,填筑土方量达112万立方米,正在进行毛石挡墙施工,整个园区制高点已雏形初露。

为保障工程能够按节点时间如期完工,项目部精心做好整体施工策划,提前进行材料加工,多工作面同时开展作业,确保工程质量,提高验收通过率。同时,项目部加大劳动力投入,采取双班工作制,24小时轮流盯守现场,在抢抓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

世园会项目建设团队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领导调研世园会工程的指示和要求,超前策划,统筹安排,着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集团产业协同效应,深耕大区域市场,全力以赴,高水平、高质量打造最美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