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长安街上重架彩虹门
时间:2017-11-29
【 字体:

11月25日零点,位于北京长安街建国门和复兴门的两座彩虹门开始拆除。拆除后,将在原址按原样重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
  长安街上两座彩虹门,是1997年6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而建。每座彩虹门各由南、北侧两个单体组成,11.2米,单侧跨度23米。20年过去,彩虹门主体结构大部分杆件出现锈蚀,内部线路设施趋于老化,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现有彩虹门进行拆除重建。重建的彩虹门为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主体结构为钢桁架结构,灯具由原来的霓虹灯改为LED灯。整个工程包括拆除现有结构、基础施工、钢结构制作安装和灯具设施安装。
  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接到彩虹门改造任务后,立即组建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于25日零时起开始拆除彩虹门现有结构。为减少工程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5时30分,新建彩虹门的钢结构制作与现场基础施工并行开展,该工程将于明年1月31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