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执行经理王恒建筑工地的战斗尖兵
时间:2018-10-17
【 字体:

自从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城建集团这个大家庭,10多年来,王恒一直奋斗在工程建设一线,为工程总承包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他带领项目团队以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精神,把通州后北营安置房项目、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C2标段工程建设成为城市副中心的样板工程。

多年来,王恒先后参与了奥运村、中航大厦、中国国学中心等大型国家重点工程建设。2015年初,他被委派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域工作。在三年半的时间里,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完成了玉带河大街收尾、南环环隧工程(43、44仓结构)、北投集团通分公司办公区、后北营安置房一期一标段、后北营安置房二期二标段基坑工程等大大小小的11项工程,所参与的工程合计造价约35亿元。

三年多时间里,每一个时间段王恒都同时负责两到三项施工任务,每一项任务他都能圆满完成。他本人不仅获得了城建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优秀员工等荣誉,还被大家形象地称为——建筑工地的战斗尖兵。

2015年7月的一个晚上,项目部正在进行北投集团通州分公司办公区建设工程的院内地面硬化时,突然暴雨来临。为了保护刚刚浇筑的混凝土,王恒和在场的管理人员冒雨跳入院内进行覆盖,并撑起塑料布为其他工人挡雨。当晚12点,当北投集团领导来到现场,看到坚守在工地,全身是水和泥浆的王恒时,由衷地说了一句:“活交给你们城建,我们放心!”最终,王恒仅用26天就完成了北投集团通州分公司办公区建设任务。王恒和他的团队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业主的高度信任,诠释了城建铁军精神,为公司后续扩大承揽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4月,王恒负责施工的17.7万平方米的后北营安置房一期工程一标段破土动工。该工程是北投集团在通州第一个房建工程,也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被赋予了“窗口”作用。

工程一开工,项目却遇到挑战。北京市启动了总时长创历史之最的空气重污染连续预警,通州更是出台了北京市标准最高、要求最严的扬尘治理量化标准“双十条”。王恒购买了雾炮机、清洁车、洒水车等,与分包单位层层签订环保责任书,组建环保小分队不间断巡查。在雾霾等影响施工达6个月的情况下,王恒一手抓环保、一手抓施工,凭借着扎实有效的应对措施,今年4月底工程如期完工。项目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成为后北营安置房一期工程外界参观的首选对象,也为承揽后北营安置房二期工程立下了汗马功劳。

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C2标段,建筑面积27.01万平方米,由23栋装配式住宅楼、2栋配套商业楼等30个单体组成。王恒说,“这是工程总承包部第一个装配式住宅工程,也是集团单次开工面积最大的装配式住宅工程,一定要干好。”

在基坑工程施工中,针对工程工期紧张、建筑面积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王恒带领项目团队提前完成了工程基础桩、土方开挖和底板施工等项目。近日,工程又率先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任务,业主把一面写有“劳模团队创精品,城建铁军铸辉煌”的锦旗赠送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