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部财务共享中心开展“提质增效”劳动竞赛
时间:2019-05-29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建筑部财务共享中心紧紧围绕2019“风控年”总目标,组织开展了“大干快上六十天,提质增效上台阶”主题劳动竞赛。此次竞赛实现工程项目数量和业务领域范围全覆盖,是建筑部机关创新组织开展的首次劳动竞赛。

本次主题劳动竞赛以进一步深化业财一体化信息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完善前端管理+后端业务运行模式,加快财务管理体系的转型升级步伐,更好地服务建筑部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集团和各兄弟单位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本次主题劳动竞赛自5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共持续60天,涉及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A1工程、北京世园会等51个本、外埠工程,根据参赛单位性质划分为项目组、管理会计组和财务会计组。竞赛项目涉及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以及会计核算、会计报表等多个方面。竞赛结束后,赛事考评组将按照项目工程款回收、资金计划执行、财务指标完成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定,并依据考核得分评定奖项。

在企业机关组织召开一次劳动竞赛,是建筑部自成立财务共享中心之后又一次开先河之举。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财务共享中心将进一步减轻项目管理和业务负担,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开创建筑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扎实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