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聚焦服务提升品质 产业链延伸做强品牌 东湖国际中心写字楼整租完成
时间:2019-07-17
【 字体:

本报讯 在社会需求不断变化的今天,写字楼不仅仅意味着一栋建筑、一个隔断,更是一种对于专业价值与人文关怀的承载,特别是人文因素在其中暗藏的巨大潜力不容忽视。为此,开发公司顺势而为,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细化管理,在今年6月创下了东湖国际中心A、B两栋写字楼双双整租的完美业绩。目前,写字楼整租完成,还剩余部分底商,整体出租率已达91%,预计到今年年底出租率可达到100%。

作为开发公司首个大型高端物业项目,东湖国际中心写字楼可出租面积45917.7平方米,其中写字楼部分39742.37平方米,商业部分6175.33平方米。随着两大政府机构——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进驻东湖国际中心A座、B座,不仅为开发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北京城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集团六大产业链发展再立新功。

打破僵局 满租在即

东湖国际中心项目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及5A级建筑品质,在望京区域独树一帜。但2018年8月正式入市时却遭遇经济下行的不利因素。市场的变化、需求的变化和消费者期望的变化,都促使开发公司不断进行创新,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在举步维艰的局面下,开发公司及项目招商团队得到了集团的大力支持和信任,秉持着以品质取胜的招商原则,逆势而上、引凤筑巢。在始终坚定不移地向市场、政府及客户渗透东湖国际中心的产品力、运营力、品牌力的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策略,陆续邀请了十多家市场知名度较高或区域成交量较多的代理机构及其核心团队进行现场考察、分享、交流,及时跟进市场形势变化。此外,不断扩大对周边竞品项目、中关村对标项目、传统CBD新项目的招商动态和大客户资源的关注及交流,将搜集的信息、资源与东湖国际中心市场定位比较、分析,及时调整租赁策略和对外政策。同时,积极地将东湖国际中心的招商工作与区域政府招商工作相结合,深挖属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此外,与区政府的积极沟通也取得极大进展,区政府将国家工信部新成立的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引荐到项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该院领导在第一次视察项目后就有意向将新机构和企业共享展示平台落户到东湖国际中心,标志着项目招商打开了新局面,进入了新里程。

乘势而上 全力冲刺

面对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项目招商团队迅速出击。在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电子城科技园管委会、朝阳区主管领导积极沟通的同时,全力配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基础建设,使东湖国际中心最终在多个备选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经过几个月不断磨合,终于在5月底取得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租赁意向书。B座楼实现整栋出租,极大增强了招商团队的信心和士气。

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是朝阳区重点开发项目,该集聚区将用3年到5年时间,引入一批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孵化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形成行业领先的前沿科技创新集群。为了能够抓住这一优质客户,项目团队加紧与朝阳区政府开展后续合作的谈判。通过积极沟通,在6月中旬形成了市场客户及区政府均急于与东湖国际签署租赁意向的有利局面。在集团领导的指示下,最终与朝阳区确定了合作条件,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正式落户A座。至此,东湖国际中心办公楼租赁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

与此同时,经过半年多的业态筛选和商户谈判,商业招商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星巴克咖啡、品牌口腔、精品花店、社区图书馆等多业态品牌商户签约并陆续开业,在满足写字楼基本商业配套的同时实现了商业价值最大化,东湖国际中心高端社区+配套底商的业态升级趋势基本形成。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6月22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工联院院长徐晓兰及朝阳区副区长李长萍等领导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落户东湖国际中心B座召开了座谈会。会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赞与朝阳区副区长李长萍、工联院院长徐晓兰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进行了沟通交流。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朝阳区副区长李长萍等领导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对北京城建集团在此次工联院落户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首先感谢朝阳区政府和工信部对项目的认可,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东湖国际中心后续工作,保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期待在后期工信部产业园区建设和其他项目中有更深入的合作。

随着两大政府机构落户东湖国际中心,不仅标志着开发公司成功搭建了一个企业与政府深入合作的桥梁,也是开发公司探索自持物业运营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有效拓展了公司产业链,将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发公司将通过后期对项目的运营管理,不断提升经营和服务水平,提高北京城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