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发展成都地产有限公司发展纪实十年芳华成就“金牛榜样”
时间:2020-06-03
【 字体:

自古以来,成都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凭借地理优势,远离兵祸,水旱不饥,生活富庶。从容淡然、闲适舒缓的文化与性格,早已经镌刻在了这座城中,深埋在成都人的基因里。随着国家中心城市的宏观布局,成都从区域中心城市上升为国家中心城市,成为西南重镇,战略引领、枢纽支撑和经济辐射作用持续提升……这一切都在表明,成都正在向一线城市大步迈进。

时间回到2010年,彼时的北京城建投资股份公司正在经历由区域性地产开发企业向全国地产开发企业的蜕变。以北京为主,辐射全国一线重点城市和有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向全国布局,是城建发展的战略规划。作为西南重镇、区域中心城市的成都,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北京城建决策者的视野。经过认真研究、慎重讨论,决策者们以极大的信心和魄力做出决定——到成都去。

转眼十年,昔日的一粒种子已成长为参天大树。

十年来,城建发展成都公司稳扎稳打,先后开发了龙樾湾和龙樾熙城两个项目,既为成都市民提供了高品质的居所,也锻炼出了一支乐于奉献、能打硬仗的团队。无论走到哪里,北京城建人总是敢为人先、永争第一。在金牛区域,无论是开发过程、项目品质还是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成都公司都堪称开发企业中的“榜样”。

稳扎稳打成就“开发榜样”

2003年,张艺谋导演为成都拍摄了一部城市宣传片,那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开始广为流传,成了成都最有名的“广告语”。

这座闲适的城市,在那些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眼里,却是实实在在的“必争之地”。能在成都立足,意味着可以辐射四川乃至整个祖国西南区域。如此重要的市场,自然不会冷清。2010年时,保利、华润、恒大、万科等全国知名房企巨头,以及众多本土房企,早已在成都市场鏖战多时。

市场不会同情弱者,成都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为生存和发展拼尽全力。要想生存,唯有依靠自己的实力。实力是什么?对于成都公司来说,是北京城建“国之巨匠”的金字招牌,是传承了“铁军”精神的团队,是“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企业文化。

成立当年,成都公司便拿下了位于双流区东升地块的土地。项目总占地302亩,与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为邻,此地块区位优势和升值潜力巨大,是成都城市向南发展的核心区域。取得了该地块的开发权,对于成都公司而言,意味着得以延续打造地标建筑的传统,同时能形成布局成都的外围聚焦点。如何开发?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成都公司观察到成都人对生活“舒适度”的苛求,改善型品质住宅依然存在大量的市场需求,提前预测到未来市场会是改善型的时代。鉴于此,成都公司决定将北京城建地产“龙樾系”高端产品带入成都——龙樾湾项目由此诞生。

龙樾湾一入市便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屡次创下板块内“销冠”佳绩,成为区域内品质最好、规模最大、价值最高、销售最快的热点产品,“北京城建地产”品牌随之声名远播,开启了北京城建地产服务成都的新时代。

龙樾湾项目的成功,给了成都公司极大的信心,来不及庆祝,公司团队便确定了下一步计划——进入成都主城区,接受更大的挑战。

2015年,成都公司取得金牛区一地块,命名为北京城建•龙樾熙城项目,正式进入主城区域。北京城建•龙樾熙城创造的“城建速度”,曾是成都地产市场上的一个“奇迹”。这个速度在金牛区其他地方是看不见的,事实上,很多房企拿到土地之后都会经历一个漫长的空置期才会破土动工,而且开发速度及清盘速度也远远不及成都公司。

在双流,成都公司不盲从市场大流,不畏惧市场竞争,精准预判、另辟蹊径开发了改善型产品,龙樾湾项目一鸣惊人,品牌、口碑双丰收;在金牛,成都公司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志在将龙樾熙城项目打造成城西标志性大盘。

随着行业天花板的来临,规模扩张已不再是唯一行动指南,如何保持扩张速度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是每家房企都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从双流到金牛,从立足成都到服务成都,成都公司走出了一条房地产开发企业从立足到发展的“榜样”之路。

精雕细琢成就“品质榜样”

品质是产品的生命。没有过硬的品质,品牌再强大也不会赢得市场的好口碑。成都公司选择“龙樾系”产品,就是要用过硬的产品品质打开成都市场,为北京城建地产赢得一席之地。

龙樾熙城项目总占地面积163亩,是三环到绕城区域内唯一集住宅、酒店、购物中心、特色商街、创新中心、SOHO于一体的综合性大盘,也是区域内唯一一个拥有400米城市形象大道上昭示面的地标大盘。项目位于上风上水的城西宝地,紧邻的蜀西路是成都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黄金旅游通道,是通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都江堰-青城山-九寨沟”的重要道路。

龙樾熙城项目运作伊始就秉承超越理念,在龙樾湾原本的高品质之上精益求精,从超大体量到商业配套,再到舒居环境,进行了全面升级,以“立于繁华、隐于繁华”的规划理念,立志带给城西一次崭新的轻奢体验。

龙樾熙城一期产品主要定位为满足刚需人群的轻奢住宅,户型面积为90到120平方米。2015年12月19日,龙樾熙城一期住宅盛大开盘,并于开盘后10个月完成清盘。市场再一次证明了“北京城建地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龙樾系”产品的品质、口碑。

2016年,依据市场营销环境变化,成都公司主动求变,选择精装修产品,实现了品质再次升级,大庭院、低密度、宽景观的二期产品亮相。

大庭院——采用点板结合围合布局而成,形成了高达12000平方米的中庭园林景观,并配有健身跑道,进一步提升了居住的舒适度;采用中轴对称的设计手法,水景、小品沿中轴线布置,形成建筑与景观的文化呼应,水池采用梵高星空图案,强调了室外空间的艺术性;

低密度——以15层小高层住宅为主,是区域内独一无二的低密度产品;在户型上,针对成都潮湿空气对流差的问题,注意了穿堂风的处理;

宽景观——除了上万平方米的广阔中庭外,所有户型设计面宽均在10米以上,128平方米的主力户型面宽更是高达17米以上。

在建设施工上,成都公司不仅仅要保证速度,同时实行最严格的质量监控,以建筑的最高标准来为业主建造最牢靠的住家。精装工程实行楼栋管理制,及时了解生产一线问题,保证问题不过夜。选择能力强、信誉好的施工单位,要求建设单位每周参与工程部会议,统一思想,解决工作难点。成都公司深知,精装修产品细节多、要求高,也是业主最担心出问题的地方。因此,精装修全部采用一线大品牌主材,保证项目品质。

今年4月底,成都公司组织了一场意义重大的交房活动。之所以说意义重大,是因为此次交房是成都公司第一次在疫情期间交房,现场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口罩、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到场人员均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防疫到位。第一次大规模交房,总量700多户,持续5天时间,每天在100户以上。这是今年金牛区第一个交房的精装修项目,最终交房现场签到业主711户,顺利交付672户,交房率高达94.5%。

多元融合成就“文化榜样”

遥想当年成都公司成立时,团队成员皆由北京总部派遣而来。由北京到成都,团队成员和企业经营理念都要入乡随俗。文化的碰撞,不是谁战胜谁、谁同化谁,而是要相互融合、取长补短、推陈出新。

在产品设计上,成都公司没有对“龙樾系”产品设计生搬硬套,而是在充分了解了成都当地人民的生活习惯后,换位思考,从业主角度出发,设计出了成都人更喜爱的大园林、大面宽,从而推动了产品热销。

在团队建设上,成都公司可以说是外来企业本地化的“榜样”。

按照本土化用人原则,除领导班子成员外,目前成都公司员工基本上都是川籍职工。当初,为了使川籍新进员工能够尽快融入到成都公司这个大家庭,公司开展了企业文化宣传教育,用多种方式把北京城建的发展历史、企业精神、发展成就生动形象地讲解给新员工,并组织员工赴北京参观集团项目,增强了员工自豪感和荣誉感,以及企业文化认同感,员工口中的“你们城建”变成了“我们城建”。

渐渐地,北京城建的企业文化跟当地员工的文化高度融合,既汲取了本地的优秀文化,又发展了北京城建的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产生了一种新的文化,这种文化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这种文化表现为雷厉风行、勇于担当;这种文化表现为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这种文化表现为忠于企业、相互成就;这种文化还表现为以企为家、甘于奉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成都公司董事长王志民心脏一直不太好,工作这几年,经历了三次手术安装了四个支架。即便如此,他从未轻下火线,一直和员工们奋斗在一线。成都公司总经理曹路盈的孩子从中学到高考,他都不能在身边辅导、帮助。领导如此,员工更是个个奋勇争先。

上下一心,其力断金。2012年,经过全体员工不懈努力,成都公司获得了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殊荣。

十年芳华,成都公司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在品牌推广、产品打造、团队建设上取得了累累硕果,并将自身打造成了行业标杆、“金牛榜样”。

2020年过去近半,疫情仍未散去,竞争依然激烈。成都公司正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为了完成城建发展制定下达的年终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