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绿心01标项目承办市轨道交通工程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23
【 字体:

6月18日,2021年度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突发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在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建设公司城市绿心轨道交通建设预留工程01标项目北京大剧院站举办,演练主题为“安全活动入我心,应急能力促提升”。市重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安质处,市应急局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以及40余家参施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充分展示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应急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体现了轨道交通工程应急抢险信息高效共享、调度手段全方位化、辅助决策多领域多元化等功能特点。基坑发出险情讯号后,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监控量测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及警戒防护组六大应急小组闻令而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在上级领导和相关产权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妥善处理了施工现场基坑发生险情至善后处置结束的全过程,圆满完成了基坑土体失稳处置、交通影响处置、周边管线及构筑物处置及事故上报四项科目内容。

通过本次演练,公司进一步积累了实战救援经验,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理水平和抢险能力,达到了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的目标。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实战的宝贵经验融入到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全力以赴建设出让业主放心、让政府和社会各界满意的精品工程。

北京市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共享配套设施项目轨道交通预留工程施工01标北京大剧院站,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西北角的绿心起步区内,是大剧院、图书馆和博物馆三座建筑共享配套设施的一部分。该站作为绿心森林三大建筑的共享空间,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有效提升城市绿心区域地铁服务品质,并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线路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