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一公司匠心筑造曲江书城
时间:2022-09-21
【 字体:

古时荆州街巷繁花似锦,如今城色烟火依然绚烂。一座以楚文化为傲的千年古城,即将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城市名片。以打造荆州品质生活体验街区为目标,约12万平方米的纪南•楚肆水街,将“楚文化”植入到街区的方方面面。

由一公司施工的楚肆水街项目位于湖北省荆州市以北的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荆楚文化大观园项目内,属于城市新区纪南文旅区核心区域,是湖北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项目涵纳文化书城、商业街区、特色民宿等,将荆州文化与时尚文娱一网打尽。

楚肆水街项目楼栋造型精巧复杂,南区共计19栋楼,如层楼叠榭一般。其中软硬件配套最完善的曲江书城,其异形曲面造型为书城带来了艺术性、新颖性和独特性。曲江书城结构复杂多样,极大地提高了施工难度。各类钢柱钢梁在同一空间内交叉盘错,尤其是梁柱节点处的钢筋极为密集,钢筋绑扎难度极大。为此,项目团队利用BIM技术完善钢骨结构钢筋构造排放,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采用犀牛UV深化异形板设计,辅助异形梁板模板搭设,该书城被评为2020-2021年度荆州市建筑结构优质工程。

鏖战文旅,只造精品。这个镌刻着北京城建匠心精品烙印的荆州市重点文旅项目,将以品质筑造传世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