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广州地铁十号线盾构隧洞全部贯通
时间:2023-01-18
【 字体:

日前,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建设公司承施的广州轨道交通十号线一工区工程最后一条盾构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全线4条盾构隧洞全部贯通。

广州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5千米,共设置19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其中,东沙站至广钢新城站区间左线盾构线路全长1479.7米,盾构自广钢新城站始发至东沙站接收。该区间总计12个部门级风险,1个总部级风险,盾构施工面临巨大挑战。

为攻克诸多风险,项目部在盾构下穿前,邀请专家多次现场勘探和评估分析,制定详细的施工技术方案,提前对刀具进行优化。掘进中实时监控隧洞的结构沉降数据变化和盾构机各项掘进参数,同时采取渣土外运改良措施克服疫情影响、提高掘进效率,保证盾构机正常掘进。从第一台盾构始发到最后一台盾构贯通历时18个月,全部贯通后,广州地铁十号线一工区正式转入机电装修阶段。当前,项目团队继续奋战在地铁施工一线,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展现北京城建品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