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2标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4-19
【 字体:

今年开年以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02标段项目部以“开局即起跑,起步即冲刺”的精神和干劲,迅速吹响“冲锋号”,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圆满顺利实现“开门红”,项目一季度完成产值1.23亿元,工程施工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尾声阶段。

走进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塔吊林立,各种机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伴随着现场交织的钢筋碰撞声和机械发出的隆隆声,到处都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作为今年的一个关键性节点,项目全体上下正在全速推进主体结构施工收尾工作,预计将于四月下旬正式完工。”交通枢纽02标项目常务副经理南贵仁说,项目部从大年初十便集结600人复工复产,如今1600多人的建设大军正奋战在一线,全力确保4月底主基坑区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属于我国第五代交通枢纽,不仅工程体量巨大,而且施工要求也极高,完成难度很大。同时,由于工程所处地理位置特殊,施工环境也非常复杂,因此客观存在不少困扰施工的难题。

“面对重点部位交付急、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想方设法发掘内部潜能,制定严密的施工计划,合理调配人员,增加机械设备,积极开展动员活动,保证工人出满勤、干满点,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南贵仁介绍称,除了保证充足的劳动力外,项目还增加了多台设备,保证后台钢筋加工和材料的运输,另外还制定严格的施工计划缩短工序时间,组织多个班组,调整流水施工节拍,“小节拍、快流水”保障施工进度的速度。

目前,交通枢纽项目现场正在进行B0.5层剩余顺做结构施工,计划将在4月下旬完成主基坑所有结构施工。截至4月11日,主基坑B1层结构计划浇筑20000方混凝土,目前已浇筑19200方,累计完成96%;B0.5层结构计划浇筑21000方混凝土,目前已浇筑14264方,累计完成67.9%;02A地块土方计划挖运50000方,目前已挖运26000方,累计完成52%;基础结构计划浇筑15000方混凝土,目前已浇筑400方,累计完成3%,工程进度整体进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