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地铁22号线首片U型梁架梁成功
时间:2023-05-24
【 字体:

5月16日9时30分,随着预制U型梁从龙门吊上平稳落梁就位,由城建设计建设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01标项目首片预制U型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22号线全线全面启动U型梁架梁施工。

22号线01标高架区间采用预制U型梁是北京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首次尝试。相较于传统箱型梁而言,U型梁具有节能环保、外形美观、系统先进高效、工程造价及运营成本低等优点,该梁型的生产应用极大推动了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

为确保首梁架设的节点顺利实现,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方案并完成专家论证。提前做好龙门吊安装报验,施工前对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对支座安装、垫石预留孔位进行精准测量。架设作业时,各部门成立的联合小组在一线就位,进一步确保首片梁精准平稳架设。

为提升管理效能,项目团队积极研发“一种低熔点合金可调高支撑”技术,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这项技术与传统沙箱式临时支撑相比,可大大提高架梁精准度,使用过程中具有灵活便捷、自动化程度更高、可重复利用等优点。下一步,项目部将深入总结架梁施工经验,持续提升关键工序管理水平,力争圆满完成全年施工生产目标,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