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总山澜阙府基本清盘
时间:2023-06-28
【 字体:

远望玉渡山,北依妫水河,坐落着一处“小而精”的住宅项目——住总山澜阙府。这个项目把“夏都”延庆带进了“高标准住宅”时代。

随着北京各项建筑技术和整体产业链的逐渐成熟,住宅建设已经迈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阶段。2020年,北京首次推出了高标准住宅评选标准,其评价体系中对绿色环保的高权重和细致要求,体现了政府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建筑发展理念的决心。

从“有房住”到“住好房”,住宅品质需求正在变革。住总山澜阙府是北京首批高标准建筑方案的实践者,以更好的居住体验作为住宅的核心价值,将舒适宜居落实到项目的方方面面。

2021年,山澜阙府项目规划方案在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中通过了建筑品质与规划建筑设计两方面的考核,特别是在绿色建筑技术、健康建筑、装配式建筑、宜居技术及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使其跻身北京首批高标准住宅之列,也成为落地延庆区的首个同类项目。

项目为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准,融合先进技术标准为一体,实现了76%以上的装配率,采用了通过三星绿色建筑建材认证的预拌混凝土、保温材料、防水卷材和涂料,以及全集成设计的装配式厨房和卫生间。

建造过程中大部分材料在工厂预制,从源头上减少了有害物质的产生和碳排放。外墙保温厚度相比常规住宅提升到了100毫米,外窗的传热系数相对传统住宅提升了39%,三玻两腔“被动窗”的应用在隔绝热传导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隔音防水效果。小区内道路、园林绿化等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所用的路面砖、路缘石等材料还全部使用了建筑垃圾再生产品……这里呈现出一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健康住区的样貌。

住总山澜阙府建筑面积54888.44平方米,营造新中式建筑风韵,充分利用地块格局特点,将9栋错落有致的排布形成了中轴+庭院的散落式布局。下沉庭院被设置为社区家园中心,涵盖了健身、休憩、读书等功能,环境优美的社区健康跑道可以满足全龄运动需求,是高品质人居的重要配套。

项目采用了75%以上端户的户型设计,客厅、主卧、次卧南向三面宽和3.2米层高设计,加大了产品的通风采光面,让居住的视野更加开阔,还打通了居室隔墙,形成更大的交往空间,根据业主需求变化随时定制户型格局,真正实现了户型可变性,让居住空间与家庭共成长。“4+1双主卧户型、7米大阳台、中西双厨设计、独立家政间”这些要素精准指向了高端改善客群。项目在开盘的当天去化率就达到了53%,目前已经基本清盘。

住总开发公司山澜阙府项目负责人栾志雨表示,高品质住宅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主旋律和购房者眼中的宠儿,开发公司将继续以匠心打造品质人居,构建美好生活。

项目已经于2022年12月全面实现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可以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