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设计科技创新成果再获一等奖
时间:2023-07-12
【 字体: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在京举办了2022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暨中国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大会,由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城建交通设计研究院牵头完成的“数据驱动的城市交通态势诊断与评估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以北京城建交通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城市仿真平台”为基础,致力于解决城市基础信息精度不够、交通运行态势诊断与评估精细化水平不足等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大数据与城市交通业务的深度耦合,为城市交通领域的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项目不仅为相关单位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推动了城市交通态势评估及诊断工作的数字化转型,为我国城市交通的高质量发展与精细化提升提供了有力助力。

城建设计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加速重点领域科研布局,建立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积极与市场对接,孵化科技创新产品,科技产业化板块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为城建设计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