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上合示范区绿色低碳科创园初具规模
时间:2023-09-20
【 字体:

在成立5周年之际,位于青岛胶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正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项目建设,园区场景日新月异。住总集团承建的上合组织绿色低碳科创园(原中国北方环保产业基地)不断取得进展,43座建筑拔地而起,玻璃幕墙立面简约大气,一座现代化产业园的样貌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是按照一个核心区加N个联动区的空间布局,围绕物流、贸易、产业三大核心,规划建设上合国际枢纽港、上合国际经贸科技协作中心、上合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上合大道总部经济走廊、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中心、上合“一带一路”产学研交流中心等六大功能板块,并已吸引了300余家上合组织国家的企业投资。其核心区位于胶州,总面积61.1平方公里。

重点项目是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后劲所在,其中上合示范区绿色低碳科创园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位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西侧非噪音区,与机场航站楼直线距离3千米,北距济青高铁胶州北站7千米。项目旨在打造国家级综合性绿色低碳产业基地和“一带一路”低碳产业示范园区,开展创新性、基础性的环境保护研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的科技支撑。科创园包括认证中心、环境分析测试技术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环境保护产融中心及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住总集团承担科创园B、D、E、F区共计31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合同金额18.86亿元。B区为环保众创办公区,由6栋5-7层办公楼组成;D区为环保科研技术平台区,由7栋4-7层办公楼组成;E区为企业总部基地,由23栋4-7层办公楼组成;F区为人才公寓,由7栋9层公寓楼组成。

目前,B区、D区已经进入外檐施工阶段;F区室内粗装修和外檐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室内精装修;E区为装配式建筑示范区,已经达到了竣工验收条件。据了解,在D区计划打造2栋低碳建筑技术示范楼。工程预计于2024年8月整体竣工交用。

这项工程点多面广体量大,建设团队在基础施工阶段,通过提前采购储存钢筋、增加劳动力供应、合理划分施工流水段、筹备充足常用施工材料等措施,克服了沿海地区特有的暴雨、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创造了半年绑扎钢筋2万余吨、浇筑混凝土21万立方米、实现开工半年内43栋建筑全部封顶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