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总与城同“更”“新”欣向荣
时间:2023-11-01
【 字体:

蓄力“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顺应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的发展趋势,打造新的业态和业务协同增长点,今年6月,北京住总集团城市更新建设运营管理事业部正式组建。成立以来,事业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行动,在市场拓展、城市更新模式研究、品牌推广等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和实质性进展。

住总城市事业部积极拓展城市更新市场,大力推进老旧厂房、低效产业园区老旧低效楼宇、传统商业设施、危旧楼房、老旧小区等多种类型的更新业务,以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引领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平谷南小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策划实施中,事业部充分发挥住总“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建立了片区统筹、分步实施、综合平衡的市场化运作机制,致力于打造城市更新领域的解决方案。目前,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部分于10月底完成,存量资产提升改造部分已开始实施,预计年底主要工程完工,2024年开业运营。

天铭大厦更新项目计划打造低碳建筑前沿技术展示平台,将应用零耗能建筑结技术实现“碳中和”效果,目前正在深化改造方案和手续办理阶段,计划2024年3月开工。同时,垡头地区城市更新、和平街危旧楼房改造等项目也在跟踪研究中,力求取得更大突破。

目前,城市更新事业部经营住总所属的写字楼、公寓、酒店、体育设施等共计69处资产,凭借专业的招商运营团队及丰富的渠道、客户资源,现已新盘活3处、超万平方米资产。

近期,由事业部与“共享际”联合运营的光华路住总大厦食堂——“无限空间(PICK 1/2 EAT)”正式运营。该项目更新改造面积1100多平方米,是打造城市更新运营团队、引入优秀企业共同探索城市更新业务发展的重要一步。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探索在地产大厦等资产项目联合运营“无限空间”模式,打造多元业态,丰富消费体验维度,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为及时掌握城市更新前沿知识、学习业内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更好抢抓发展机遇,事业部在多种场合频频亮相,在交流互鉴中扩大城市更新品牌声量。连月来,事业部积极参加北京市、朝阳区、延庆区、昌平区、平谷区城市更新论坛,交流更新经验,扩展发展空间,平谷南小区更新改造项目作为典型案例在国资委系统进行了深度分享。

在2023年服贸会上,事业部以高水准的运维保障和讲解服务,将住总“未来零碳社区”打造为展会的“明星展台”,让“好房子”理念深入人心。期间,受邀参加中国商业地产智慧服务论坛,住总地产大厦荣膺2023最佳商业地产智慧城市更新示范案例奖。

事业部还代表住总集团与其他九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北京朝阳城市更新促进会,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住总解决方案”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展望未来,住总城市更新事业部将主动作为、稳扎稳打,逐步形成“研究-储备-更新-运营”的合理产品结构,实施“策划-投资-更新-运营”一体化路径,打造城市更新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将“大有可为”的发展蓝图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发展业绩。